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升空商机滚滚 众公司争相掏钱分食冠名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26 中国新闻网
神六升空商机滚滚众公司争相掏钱分食冠名蛋糕

   上海街头,人们纷纷驻足观看神六升空直播,而此次转播的广告价格也达到新高。(图片来源:新京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随着12日早晨9点“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企业的神六营销大战也正式拉开帷幕。央视的直播节目间,“中国航天专用产品”某某冰箱、某某空调的广告频繁出现,而各行各业类似于“中国航天专用庆功酒某某酒”的“航天专用类”广告也在央视多个频道投放,神舟六号已经逐渐带动衍生经济,更多的公司都来争食冠名蛋糕。

  据了解,2003年神舟五号升空时合作伙伴仅有蒙牛乳业、农夫山泉、深圳飞亚达、香港查氏纺织、中国人寿保险5家赞助商,今年的神舟六号赞助商翻了一倍多,达到13家,科龙集团、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匹克运动鞋、广东凤铝铝业、广东大印象集团、北京新时代健康集团、福建雅客、福建晋江福源食品都纷纷加入了神六企业大军中。

  与神五相比,神六的市场开发显得更加成熟。这次中国航天事业冠名商分“合作伙伴”、“赞助商”和“特许企业”三类。其中“合作伙伴”是最高级别的冠名商,中国航天基金会一般在一个行业或领域,只授权一个冠名商。在蒙牛、农夫山泉、飞亚达等8家合作伙伴中,飞亚达和农夫山泉在神五发射时就已出资1000万元成为赞助商,今年新加入赞助计划的厂商也支付了几百万元左右的赞助费。与此相关的是,第一批赞助企业的期限普遍较长,如从今年开始计算年限,飞亚达和农夫山泉年限为6年,蒙牛和香港查氏纺织为4年;而新加入赞助计划的公司中匹克和大印象赞助年限为3年,而科龙、凤铝则低至一年,从年限看,其赞助费亦可观。

  除了赞助费,众企业还在央视砸下了高额的广告费用。据悉,央视广告部为此次神六广告宣传提供的套播价格,分别是5秒146万元、15秒266万元和30秒532万元。在冠名企业中,匹克集团赞助加推广费用以千万元计,而农夫山泉每年单用于神舟飞船概念上的营销费用在500万元左右。(苏曼丽 吴敏)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