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农行一名处长受贿千万 辩称为员工谋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3:5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霞) 索要的千万巨额钱款是“为了给单位员工谋福利”。这是温梦杰昨天为自己辩解的最多的一句话。

  昨天上午,这位手握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电脑和软件等设备采购大权的处长因为被控挪用1073万余元、贪污432万余元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据悉,这是市检一分院反贪机关侦查终结的、迄今为止涉案数额最大的一起职务犯罪案。

  今年49岁的温梦杰不但是农行北京市分行科技处原处长,而且还是民营企业、原北京金信思创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他声称,金信思创实际上承担了科技处近100名员工的福利、车辆、奖金等开支,月初他要考虑这些人的工资从哪儿出,月底要考虑奖金从哪儿出。“我要的这1000多万是利润返还款,没有损害国家利益,更不是为了自己,我是为了单位员工谋福利。”

  检方反驳,他如果是代表金信思创向供货商要钱,完全可以在供货商要平账时出具金信思创的发票,而他却私下通过一个朋友的公司出具发票,并给了朋友手续费。

  温梦杰也不得不承认,他将供货商返还的“巨额利润”以妻子名义购买了建外SOHO的房产。他对此也有一番自己的说法:“月初我要考虑员工工资怎么办,月底还要考虑员工奖金。所以我想让这些钱升值,事实上,在建外SOHO购买的1500万房产已升值到2500万。”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