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四子王旗主着陆场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按照预定计划,神舟六号飞船在进行多天太空飞行后将返回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主着陆常目前,为迎接飞船“回家”,主着陆场的各项准备正在有序进行,各种设备运行正常。

  记者在着陆场站看到,参加返回舱搜索和航天员救援的6架涂着黄绿色迷彩的直升机在草原上整齐列阵,14辆橘红色的特种车辆也在附近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正在指挥方舱
内对全场装备进行每天例行的调试和检测。各项数据显示,主着陆场的指挥系统、搜救系统、通信系统、气象系统等所有装备工作正常。

  着陆场系统总指挥隋起胜告诉记者,参加神舟六号返回搜救任务的所有人员和装备已全部进场完毕,并先后进行了3次演练。所有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各种设施运转正常,任务前的最后一次演练将在13日夜间进行。

  搜救演练过程

  18时25分,最后一次夜间搜索救援演练在神舟六号飞船主着陆场拉开序幕。

  18时40分,参加主着陆场夜间搜救演练的4架直升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从着陆场站临时停机坪上依次起飞,卷起阵阵沙土,很快消失在夜空当中。

  20时整,第一架直升机在距离模拟返回舱不到50米的地方平稳降落。

  20时02分,工作人员协助由两名战士模拟的“航天员”顺利打开舱门,“航天员”自主出舱。

  20时05分,两名“航天员”自行进入医监医保直升机,按照预定计划开始实施医监医保程序。

  20时32分,两名“航天员”分别搭乘两架直升机,飞往转运机抄…主着陆场最后一次夜间搜救演练成功结束。这标志着主着陆场为迎接神舟六号飞船回家已做好充分准备。

  (李宣良)

  

四子王旗主着陆场做好准备

  神舟六号主着陆场举行搜救演练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