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委内瑞拉华人华侨:神六发射大长中国人民志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委华报报道,12日上午,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消息传来,委内瑞拉华侨华人欢欣鼓舞,奔走相告。他们纷纷表示,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开创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新篇章,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预祝神舟六号太空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冯雪茂说,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开创了中国航
天史上“多人多天”的壮举,表明中国在攀登世界宇航科技领域中实现了新的突破。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衷心祝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期盼神舟六号和航天员胜利凯旋。

  委内瑞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主席冯永贤说,金秋十月,好事连连,“

神舟六号”是英雄的中国宇航员为刚闭幕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奉上个一份大礼,也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的华夏儿女,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里程碑。我们旅委全体华侨华人早日盼望中国和平统一,愿意为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

  委内瑞拉《委华报》副社长吴健翔表示,此次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再次向世人表明中国在与航天技术密切相关的领域如冶金、化学、物理、通讯、生物、气象、航空等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为祖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取得新成果而喝彩。

  在马拉凯做生意的华商冯炎明高兴地说,“神舟六号”升空了,这是中国国力更加强大的表现,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作为侨居委内瑞拉的中国人,我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强大的中国,是我们海外华人的坚强后盾,我们预祝神舟六号太空飞行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莫成雄 吴金波)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