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聂海胜女儿聂天翔费俊龙儿子费迪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0:40 新浪科技
聂海胜女儿聂天翔费俊龙儿子费迪新浪聊天实录

新浪主持人和聂天翔费迪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聂海胜女儿聂天翔费俊龙儿子费迪新浪聊天实录

聂天翔和班主任张老师。


    10月14日,新浪网和北京人大附中网校联合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嘉宾聊天,访谈的对象是航天员聂海胜的女儿聂天翔与费俊龙的儿子费迪。以下为聊天实录。

    点击此处收看访谈视频

    视频精选:费迪聂天翔谈心中的理想 费迪聂天翔想对爸爸说的话

  主持人小马: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把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搬到一个特别的地方——人大附中初二七班,我是主持人小马。坐在我对面的是我们现在正在神六上飞行两个航天员的孩子,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自己。

  聂天翔:我是聂天翔。

  主持人小马:你是费迪。我在电视上看见你们了。到这个班上就看到你们的奖状,墙上都贴着奖状,而且黑板上写着字“聂叔叔您是我们的骄傲”,这个是什么时候挂上去的?

  (铃声)

  聂天翔:上课铃。

  主持人小马:上课铃?

  聂天翔:不,下课铃。

  主持人小马:下课铃?

  聂天翔:我也不知道(笑)。

  主持人小马:今天特别难得,抓紧时间来跟两位小朋友做一个近距离的沟通,我特别高兴。这个“聂叔叔你是我们的骄傲”是什么时候贴上去的?

  聂天翔:发射当天。

  主持人小马:是不是在你们初二四班也有这样的?

  费迪:有。

  主持人小马:是不是“费叔叔你是我们的骄傲?”

  费迪:叫“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为费叔叔骄傲”。

  主持人小马:现在两位叔叔现在正在神六上飞行,问一个问题,替网友他们想知道,如果你们爸爸安全回到地面上那一刻,你们见到他们那一刻想说什么?有没有想过?

  聂天翔:我没有仔细的想过,但是我想我应该会说我非常非常的高兴,你是我的骄傲,希望在陆地上再跟他说一遍“祝你生日快乐”。

  主持人小马:你给他准备了生日礼物了吗?

  聂天翔:准备了。

  主持人小马:能告诉我是什么吗?

  聂天翔:那个是千纸鹤。

  主持人小马:你叠的吗?

  聂天翔:对。

  主持人小马:多少只?

  聂天翔:没数过。

  主持人小马:会不会一头扑在他怀里?

  聂天翔:如果当时可以的话我不知道当时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秩序,如果当时那个秩序允许的话,我会(笑)。

  主持人小马:平时是不是经常和爸爸开个玩笑,打打闹闹什么的?

  聂天翔:开玩笑,打闹?没有吧,那个倒不会,因为平常他训练特别特别的辛苦,多一点的时间给他休息,当然有的时候他也会非常关心我的健康还有学习成绩什么的,经常给我解答一些问题。

  主持人小马:帮你做家庭作业?

  聂天翔:不是,是解答,是教我。

  主持人小马:费迪,你爸爸安全归来,你见到他,你会怎么做?

  费迪:和我一块去钓鱼。

  主持人小马:这是最大的愿望。在通话的时候我们都听到了,你钓的鱼多还是你爸钓的鱼多?

  费迪:我爸钓的鱼多。

  主持人小马:你见他第一面就说“走,老爸钓鱼去”,是这样吗?

  费迪:是。

  主持人小马:就想说这些。

  费迪:对。

  主持人小马:有没有小礼物给你爸爸?

  费迪:还没买呢。

  主持人小马:打算?

  费迪:对。

  主持人小马:你们两个爸爸都在代表国家,在神舟六号飞行,是不是好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没有太多机会跟爸爸交流,爸爸在家里呆的时间能有多长?

  聂天翔:发射前他有训练特别特别忙,交流很少很少。

  主持人小马:平时呢?

  聂天翔:平时他回到家以后,周一到周四,他因为训练很忙,一般情况下尽量少说话,不去打扰他。周六和周日说的应该很多。

  主持人小马:平时和爸爸聊天多吗?

  费迪:不太多,因为一般都我妈和我爸一块去散步,散步时候聊聊天。

  主持人小马:不带你去?

  费迪:因为我要学习。

  主持人小马:在你印象中你爸爸是一个特别严厉的人?

  费迪:不是。一般严厉的都是我妈,因为我妈管理我比较多,我爸就经常随便问一问。

  主持人小马:印象中除了爸爸比较宽松不是那么严厉之外,还有什么其它的觉得印象特别深刻的事?

  费迪:非常稳重,而且

幽默

  主持人小马:有例子吗?经常爱开玩笑吗?

  费迪:也可以说。

  主持人小马:你觉得在你的学习中,生活中,跟妈妈关系比较近还是跟爸爸比较近?

  聂天翔:跟妈妈关系比较近。

  主持人小马:女孩一般跟妈妈好,女孩应该跟爸爸比较亲啊。

  聂天翔:因为我爸他的事业,因为他这个是一个航天员的事业,首先他要自己的工作需要没有太多的顾及到我,我的学习方面都是我妈来管我。

  主持人小马:那时候在我印象中,神舟六号出发的时候全国人都在看,全球人都在看,大家都非常感动。印象中如果说,小朋友,同学,肯定特感兴趣,爸爸是航天员,你从多大时候开始发现爸爸的工作和其他同学的爸爸不太一样?

  聂天翔:具体什么时候我已经不太清楚了。

  费迪:我也忘了。

  主持人小马:你们自己喜欢航天员这个工作吗?想没想过以后我也要有机会的话上太空?

  聂天翔:我是近视。

  费迪:我也是近视。

  主持人小马:那我也没戏。

  现在在你们班级里,在你们座位上,跟我们网友说一下,把费迪和聂天翔的班主任请到我们镜头前跟我们网友交流。两位老师。

  你们俩学习成绩怎么样?这有点私人性质,不说具体的名次。

  聂天翔:大概名次也不要说了,问他。

  主持人小马:学习累不累?

  聂天翔:全身心投入进去之后就不觉得累。

  主持人小马:具体喜欢哪个方面?哪个科?

  聂天翔:觉得都差不多。

  主持人小马:比较平均。你呢?

  费迪:我也是。

  主持人小马:说到钓鱼我特别感兴趣,因为我自己不会钓鱼,你爸多大了时候,在你印象中记事什么时候和爸爸一起钓鱼的?

  费迪:就最近。

  主持人小马:去过几次了?

  费迪:五次。

  主持人小马:有收获吗?

  费迪:每次都有收获。

  去鱼塘钓鱼。

  主持人小马:神六上天以后,你们也在电视镜头上出现了,现在全国的小朋友们,小朋友的家长们,都特别喜欢你们,关心你们,和同学的关系相处的怎么样?尤其这件事出了以后有什么变化没有?

  聂天翔:没有变化,就是说有的时候可能会问一些问题,比如说神六那些,可能他们对造型什么方面,构造之类的有很感兴趣可能会问我。

  主持人小马:你解答吗?

  聂天翔:我也不会啊。

  主持人小马:大家一起看书。

  你呢?

  费迪: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替我们高兴。

  主持人小马:各位网友我们现在在镜头中出现的是费迪和聂天翔的老师,您对我们网友自我介绍一下,好吗?

  胡展翅:本人是物理老师胡展翅,是费迪的班主任。

  我是聂天翔的班主任,我姓张。

  主持人小马:胡老师,张老师我先代表网友对你们表示敬意,因为我们两个航天员的孩子在你们身上,两位多费心了。在你们眼中他们两个是什么样的学生?单就学生而言。

  胡展翅:费迪是一个事非常严谨、规范,也非常懂事的一个学生。

  主持人小马:我感觉他不太爱说话。

  胡展翅:我想可能是当着咱们现在这么多人,或者跟老师在一起有点拘谨,我看他跟同学在一起也挺欢心的,挺高兴的,那俩酒窝也挺深的。

  张老师:聂天翔是从初一就在我们班,聂天翔给我的感觉,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孩子有一个特点,她只要一张嘴说话就爱笑,我觉得这点特像她爸爸。

  主持人小马:她爸给您什么样的印象?聂海胜。

  张老师:我感觉我看到她爸爸的时候,她爸爸总是在笑,特别乐观的一个人。聂天翔还有一个特点,她这孩子不是那么特别好张扬的人,干什么事情踏踏实实的,认认真真的,如果想让我评价她,我觉得她是一个,别笑,真的,非常好的孩子,学习特别好,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一年多了在这个班,没有和班里任何人发生过矛盾,很大度,做什么事情总是默默无闻的,做完了以后也不见得跟老师说。尤其是最近我感受更加深刻的是什么呢?这孩子的责任心非常强,我几次可能提到过这个,因为她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她早晨起来她要负责班里的一个早读,外语早读。12号那天早晨,她知道她来不了,因为她要到现场去,所以她为了完成,就是一个早读的任务,当然头天晚上她妈妈给我打电话,给孩子请假,就这样一个早读任务她要完成好,就特意嘱咐班里其他同学帮她完成这个任务,责任心非常强。

  主持人小马:那么关键时刻还不忘记自己身上的学习委员的责任。

  张老师:对。

  主持人小马:握握手,我小时候比你差远了。问一下胡老师。

  胡展翅:我是今年9月份才接初二四班,所以还没有开过家长会,没见过他爸爸,没见过他妈妈,只是这次通过电视屏幕第一次见到。

  主持人小马:虽然没见过父母,这次神六发射成功之后,您的班上,尤其费迪的班上,您感觉他的变化,包括同学的反应。

  胡展翅:实况转播的当天大家都特别激动,尤其当他爸爸画面出现的时候,简直一些学生都跳起来了,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当时非常遗憾的是费迪不在我们教室里面,如果他在教室里面,他肯定有另一番的感受。

  主持人小马:当时费迪的感受怎么样?在发射成功的那一段时间里。

  费迪:挺为我爸自豪的。

  主持人小马:担心吗?

  费迪:也有担心。

  主持人小马:当时在哪?

  费迪:在大厅。

  主持人小马:在北京航天控制中心?

  费迪:对。

  主持人小马:有点紧张是吗?看你们同学都在后面,你们是哪个班的同学?

  同学:初二四。

    幻灯图集:聂海胜费俊龙子女做客新浪

    图集:聂海胜费俊龙子女做客新浪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