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未入太空亦英雄 航天战友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此刻,全世界都在注视着神舟六号飞天的壮举。刘伯明、景海鹏、翟志刚和吴杰也把祝福埋藏在心里,等待着战友凯旋。天上人间,相隔万里,然而此刻,他们的心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航天战友·翟志刚

  翟志刚是神六航天员乘组梯队成员之一。与神五发射时一样,他又一次与远征太空失之交臂。但在多年的航天员职业生涯中,翟志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次训练,翟志刚都给自己定下极为严格的标准,每做完一次训练或者结束一次考试,他都要进行自我总结。翟志刚不放过训练的任何一个环节,如果有一个动作没有练习熟练,他就会申请晚上加班练,直到每一个动作的要领都烂熟于心,收发自如。

  航天战友·刘伯明

  刘伯明,人称“小诸葛”。2003年,刘伯明没有入选神舟5号梯队,那段时间,他把以前所有的书都找出来,进行系统分析,找差距,调整思路,重新梳理所有课目,整整3个月时间,仅笔记和资料就做了70万字。

  航天战友·景海鹏

  景海鹏说,只要努力,就能干出一番成绩。在景海鹏的飞行经历中,有两件事情他记忆深刻。一次景海鹏驾驶着战机刚做完一个盘旋,忽然发现副油箱油尽信号灯在闪动。由于两边输油箱不平衡,飞机倾斜了,他边向地面指挥台报告,边处理紧急情况。飞机安全回来后,发现油箱只剩下80升机油。这一次,景海鹏立了三等功。

  航天战友·吴杰

  吴杰无法忘记北极圈里那48个小时炼狱式的野外生存训练。在这里,北极熊、冻伤、雪盲症都是危及他们生命的敌人。炎炎夏日,黑海上风高浪卷,航天员要待在狭小闷热的返回舱内进行训练。两小时的规定动作,吴杰和同伴们40分钟就完成了。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