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航天日志:神舟六号航天员的第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10 人民网

  秋天,北京最美的季节。

  今天,10月14日。万里无云,站在北京航天城的院子里,抬头望去,一架又一架从首都机场起飞的民航飞机向西飞去,机身上的图案和文字清晰可见。此时,在比这些飞机高度高出30倍以上的太空里,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已经绕地球飞行了39圈。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大厅里,实时传到大屏幕上的画面显示,两名航天员一切正常。早上5时56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神舟六号飞船首次启动船载发动机,第一次进行了高精度的轨道维持。据航天员乘员组的报告和地面监测表明,轨道维持获得圆满成功。

  下午4时10分左右,

神舟六号传回了航天员费俊龙在返回舱刮胡子的图像。记者在飞控中心大屏幕上看到,费俊龙对着舱里的一面小镜子,用剃须刀仔细地刮脸,先刮了下巴部分,再刮了两颊。刮完脸后,他把剃须刀放入绿色的个人用品包内。

  4时30分左右,航天员费俊龙从座椅上团起身体,做了一个缓慢的空翻。紧接着,又往前做了一个前滚翻,聂海胜拿着摄像机在一旁拍摄。费俊龙看了聂海胜的DV,好像对拍摄的角度不太满意,又让聂海胜把摄像机尽量往远处放,然后又做了两次前滚翻。在新闻中心大屏幕上看到费俊龙这一顽皮表现的记者们不停拍照,笑声一片。

  看来,今天是两名航天员比较轻松的一天。他们进一步积累了在太空失重条件下工作和生活的经验。

  当北京的夜幕降临时,太空中的聂海胜一边吃东西,一边翻阅飞行手册。费俊龙则已进入梦乡。神舟六号的舷窗外逐渐变黑,飞船飞进地球阴影。至此,他们已经经历了39次日出日落。

  (本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10月14日讯)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15日第五版)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