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解放日报记者:航天员的开心传回地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27 解放日报

  举世瞩目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于12日上午9点整准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15日,《解放日报》记者丁波介绍了在北京航天指挥控制大厅了解到的情况。

  编辑:丁波,你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上午在指挥控制大厅了解到新情况?

  丁波:好,今天上午,从指控大厅的大屏幕上,我们看到两名航天员的活动都只是
进行了普通性活动,比如与地面通话、用相机拍照,画面不像昨天下午那么精彩,但可以看出来两名航天员状态都非常好,动作很轻松,精神饱满,情绪放松。

  编辑:今天会有哪些活动?

  丁波:今天下午,新华社已经发了消息,胡锦涛总书记将同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航天员进行通话。

  编辑:我们想了解一下,你所看到的指控大厅地面指挥人员和技术人员是不是都很年轻?

  丁波:是这样的,我们看到从指挥的老总到普通的技术人员不少都是年轻人。

  编辑:你所看到他们的工作情况怎么样?

  丁波:他们的工作情况井然有序,从他们的表情上,我们看不到紧张,慌乱,看上去非常平静,就像日常工作一样。我想我们看到的这些情景,也正说明神六飞船和两名航天员的状态都非常正常,进展非常顺利。另外也可以看出地面指挥人员和技术人员的素质非常高。

  编辑:这几天的采访中,记者们也一直关注着两名航天员的活动,他们给你留下怎样的印象?

  丁波:从这几天的关注来看,可以明显看出来,两名航天员的状态越来越好,越来越放松,他们已经习惯了太空生活。我特别关注了一下昨天下午费俊龙的翻筋斗的活动,第一个筋斗用了12秒钟,第二个稍微快了一点,到第三个筋斗用的时间是9秒,第四个筋斗只用了6秒,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航天员的信心是越来越足。从他们的活动和表情来看,一点看不出在太空之行存在什么风险性,而是非常地开心。他们的开心,也传回到地面。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