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舟六号飞天第四天全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3: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09时10分:从12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宣布神六正常入轨起,飞船已在太空中正常运行三昼夜,两名航天员在太空目睹了48次日升日落,飞行约202万公里。

  09时10分:神舟六号进入太空三昼夜来,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没有出现任何空间
运动病的症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09时56分:飞船飞行第49圈。航天员费俊龙在返回舱中与在轨道舱的聂海龙对话,还不时往舷窗外观看,并用相机拍照。此时飞船正飞经我国青藏高原上空。

  10时02分:费俊龙连续向镜头挥了两次手。

  11时16分:截至此时,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及其协调指挥的国内外13个测控站点,工作正常有序。科技人员工作认真细致,飞行控制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11时25分:神六飞船进入第50圈飞行。飞船推进、电源、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制导导航与控制、测控与通信等各分系统数百台设备工作状态良好。

  11时32分:主着陆场气象预报组组长李永辉介绍,随着神六飞船返回时间的临近,着陆场各项准备工作进展良好。

  14时58分: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简仕龙说,远望一号、二号、三号测量船已有效应对太平洋、大西洋恶劣海况,船上测控设备状况正常。

  15时15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向记者开通放音系统,现场记者将可清楚听见地面与航天员对话。从显示屏上可看到两名航天员已安然就座,正调试他们面前的显示屏。

  15时24分:远望三号测量船预定海域处于高压边缘,最大风力8级,最大浪高4米。远望三号借助减摇鳍和船姿船位系统来保持船体的相对平衡和测控数据的精度。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简仕龙说,3艘远望号测量船尽管遭遇了恶劣海况,但所有测控设备均能及时捕获并稳定跟踪神六飞船,接收到的图像和话音清晰,遥控发令准确无误。

  16时:

神舟六号飞船飞过非洲上空,开始进入位于南印度洋的远望四号测量船测控区。

  16时10分:从神六飞船上传回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在返回舱内的图像,清晰地显示在北京飞控中心指挥大厅的大屏幕上。

  16时28分:胡锦涛总书记与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开始实时通话。航天员表示,衷心感谢总书记的关怀。衷心感谢祖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16时33分:实时通话结束。指挥大厅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16时34分:与航天员通话结束后,胡锦涛与现场指挥、技术人员一一握手,并即席讲话。

  17时40分:根据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指令,神六飞船进入下一测控区域时,航天员将回放自行拍摄的有关图像。

  18时05分: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向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传送他们拍摄的飞船

太阳能帆板的数字图像。

  19时10分:神舟六号已进入第55圈。

  20时59分:神舟六号飞船进入位于南大西洋的远望三号测控范围。费俊龙在返回舱中一边记录飞行日志,一边与轨道舱中的聂海胜通话。

  21时:4艘远望测量船完成对神舟六号飞行的68个弧段的测控任务。(黄明、田兆运、孙彦新)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