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今晨按计划归来 已关闭返回舱舱门准备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2:04 金羊网-新快报
神六今晨按计划归来已关闭返回舱舱门准备回家

神六今晨按计划归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16日23时27分,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神舟六号飞船上的两名航天员已经做好返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航天员关闭了飞船返回舱舱门,穿好了白色的舱内压力服。飞船工作情况正常。此时,飞船正飞经厦门测控段的上空,进行第74圈的飞行。

  ●昨日21时57分,在太空飞行近109个小时的两航天员向飞控中心报告,神六开始进行
返回准备

  ●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万事俱备,回收时间初定今晨4时到5时

  ●主着陆区天空异常清朗,有关专家称这种天气将最适合神六回归

  新快报内蒙古四子王旗专电(特派记者 温建敏)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负责人昨晚宣布,

神舟六号飞船将于17日凌晨按计划实施返回。在内蒙古四子王旗的主着陆场,记者看到搜救人员全部整装待发。

  昨日21时57分,在太空飞行近109个小时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报告,神舟六号开始进行返回准备。至此,12日9时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的神舟六号,已按计划完成了预定的空间飞行实验,并为开展下一步载人航天计划进行了初步技术验证,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数据。

  昨天晚上记者在负责神六回收的大庙基地看到,搜救人员正处在紧张的搜寻准备工作中,数十辆橘红色的搜寻车和六架搜寻直升机正闪烁着灯,同样穿着橘红色衣服的搜救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神六回收初步定为17日凌晨4时到5时之间。现在搜救队伍随时等待出发。

  记者了解到,四子王旗搜救队伍已经进行了5次地空搜救演习。目前,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为了配合搜救,当地的电力部门还专门成立了神六电力保障队,并派出两辆电力保障车随时为搜救车辆充电。

  随着神六回收在即,四子王旗的气氛骤然紧张。从15日起,由四子王旗开往红格尔苏木(乡)的公路已经戒严,所有无关车辆均不得进入红格尔苏木。红格尔苏木的居民也接到通知,从即日起不得接收、留宿任何外来人员。昨天,由四子王旗到红格尔苏木的路更是每隔不远就有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在仔细盘查,大量记者在这两天被清查出来,不少人是在牧民的羊圈中躲藏了两三天后被发现的。红格尔苏木党委书记尹旺告诉记者此次神六回收的限制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严格。

  本报记者在有关方面的帮助下获准留在了回收区所在的阿木古朗草原。昨天晚上,记者在草原上看到天空异常清朗,温度约在零摄氏度左右。一轮圆月挂在天上将整个草原照得一片洁白,风很小。有关专家称,如果17日凌晨也是这种天气将最适合神六回收。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