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飞天全记录(10月14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23 新华网

  第三日10月14日关键词:轨道维持、太空生活

  2时30分:费俊龙休息结束,起床,刷牙,并仔细地用特殊的剃须膏修整胡须。

  5时56分:神舟六号飞船在第30圈飞行中,飞船发动机点火,进行变轨后的首次轨道维持。神舟六号飞船飞行近两天,轨道高度会衰减。轨道维持是指根据轨道精测参数进行微量
调整,使飞船回到预定的正常轨道。

  6时19分:航天员报告和地面监测表明,轨道维持获得圆满成功。

  9时10分:从飞船正常入轨起,

神舟六号飞船已经在太空飞行48小时。

  9时26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介绍,神舟六号飞船发射升空以来,船上各种仪器设备工作正常,两位航天员先后在轨道舱和返回舱,于失重条件下进行了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各项实验进展顺利。

  11时09分:两名航天员在返回舱内,费俊龙取出一个蓝色的文件包,从中取出一些搭载的纪念物品,向地面指挥控制人员展示并招手致意。

  12时48分:担负神六返回舱回收任务的一条专用公路正式通车。这条公路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四子王旗境内,连接飞船着陆场,总长64.96公里。

  14时36分:航天员正手持摄像机透过飞船舷窗拍摄地球,通过摄像机图像可以看见蔚蓝色的地球。

  16时04分:截至目前,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已经受了飞行上升段、上升段到轨道运行段交替期间、在轨运行初期和失重初期等太空多种生理考验。

  16时30分:航天员费俊龙在舱内连做了4个“前滚翻”,用时约3分钟。以飞船每秒7.8公里飞行速度计算,费俊龙一个“跟斗”就飞了约351公里。

  17时:分布在三大洋上的四艘远望号测量船已经完成对飞船49个弧段的测控任务。

  14日,分布在三大洋的三艘测量船遇到较差海况,尤其是远望三号测量船遇到了风力8级、涌浪4米的恶劣海况。目前各船已做好应对预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