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飞天全记录(10月1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23 新华网

  第五日10月16日关键词:期待、问候同胞、安全返回

  8时53分:载人航天工程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侯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着陆场系统有能力及时发现、安全回收飞船。

  11时22分: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说,未来两天,主着陆场地区的天空状况良
好,能见度高,低层风力比较小,整个高空风向稳定。

  13时10分:神六飞船已经安全飞行100个小时.

  15时13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主任席政在接受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成功地将最优控制理论用于实践,神舟六号飞船的实际运行轨迹与理论轨迹实现吻合。

  20时00分:

神舟六号70次飞过祖国上空,其中,多次从台湾、香港、澳门上空飞过。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从太空向全国各族人民问好,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问好,并报告飞船工作正常太空生活愉快。

  21时04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在此间宣布,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凌晨按计划实施返回。

  21时57分:在太空飞行近109个小时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报告,神舟六号开始进行返回准备。

  23时30分左右:飞船飞行第74圈,返回舱舱门已经关闭,检漏正常,航天员已经更换舱内压力服,感觉良好。

  23时56分:喀什测控站已按计划圆满完成神舟六号运行段的测控任务,在神舟六号飞行期间共进行了22个圈次的测控,成功率1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