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金逝世专题 > 正文

新浪网连线原《文艺报》总编辑金坚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3:03 新浪文化
新浪网连线原《文艺报》总编辑金坚范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金坚范(前排右二)、 诗人叶延滨、剧作家杜家福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0月17日,著名作家巴金逝世,新浪网第一时间连线原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兼外联部主任、原《文艺报》总编辑金坚范:

  巴金先生尽管是一个大作家,但对人非常和善。作为晚辈和下属,每次到上海去看望巴老时,他每次都送到门口,多少年后回忆起来很感人。

  晚年住进医院时候,我也去探望,他都要我给他讲北京这边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像聊家常一样。他说随便聊聊北京这边的情况就行。我想巴老随和、友善是做人的一大特点。

  85年的东京国际笔会,巴金先生作为最知名的七大作家之一,还有国际笔会会长弗朗西斯·金先生、日本笔会会长井上靖先生。为了开这个国际笔会,井上靖先生亲自来上海拜访巴老,当时巴老身体太好,但是他说了一句话我至今还记得,他说:“做朋友就要做到底”,便参加了这次笔会。

  巴老的作品有两个特点:一、充满感情。“激流三部曲”可以了解到这个特点。二、非常真诚,讲真话。晚年的《随想录》,认真剖析了自己,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相关专题:巴金逝世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