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连战再访大陆专题 > 正文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到大连旅顺口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金果林)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日来到大连旅顺口参观。

  今天上午,连战一行首先来到旅顺东鸡冠山上的日俄战争旧址。这里的东鸡冠山北堡垒是当年日俄战争的重要战场之一。这座工事是沙俄强抓中国民工用水泥和卵石灌制而成,被覆厚度高达一到一十二米,内有上下两层通道和掩蔽部射孔。西南部是兵舍和仓库,南
面是指挥所;东北部设有暗堡,周围是宽十米、深六米的护垒壕,山坡架设有电网和修筑有其它防御工事。

  随后,连战一行又来到位于旅顺市区中心的白玉山。白玉山原是军事要塞,山上的白玉塔原名为“表忠塔”,于一九O九年十一月建成,塔高六十六米,是日本侵略者为“表彰”那些为天皇卖命的士兵和战犯树碑立传的产物。与此同时,在塔北侧还建有一座“纳骨祠”,祠内原存放两万多箱日军骨灰,“塔”与“祠”的修建,成为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的罪证。现在这里是大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天下午,连战一行来到大连现代博物馆参观。这是中国第一座以“现代”冠名的综合性博物馆,全面展示了大连一个世纪的风云际会,五十年的巨大变化,特别是一九七八年以来改革开放二十年的巨大建设成就。该馆设计理念现代,设计风格前卫,大量运用了高科技手段,融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

  之后,连战一行还参观了大连贝壳博物馆和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

  相关专题:连战再访大陆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