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金逝世专题 > 正文

把百合花献到巴老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0: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郭晓谅 余文静 上海报道

  已经是深秋了,上海的天气还那样热,一路梧桐一路阳光。走进武康路的时候记者隐约还听到几声蝉鸣——繁华大上海的马路居然象乡间小路般不沾染一丝喧嚣和浮华,这或许正是巴金精神的一个侧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武康路113号门外的时候,见到有好几家报社的记者等候在大门外,因为有重要的人物前来吊唁巴老,也因为巴老家属的悲痛心情难以接待太多的来人,巴老家暂时还没有设置灵堂,更多的人转向上海作协参加吊唁。但巴老生前的居所是我们更关注的地方,带着成都家乡人对巴老辞世的哀悼之情,本报记者捧着一束白色的百合花敲开了这座牵动过成千上万中外读者之心的小院大门。

  此前,不少媒体记者都来献花,哀痛中的巴老亲属很客气地隙开门缝,将花接了进去。尽管这样,本报记者还是客气地将名片递了进去——“我们是《成都晚报》的记者,我们是带着家乡人民对巴老的怀念之情而来的……”

  铁门意外地打开了,一位中年人将记者引进了院子。这是一栋精致的小楼,巴老在上海的后期写作基本是在这里完成的。院子里满是盆栽,红花绿叶,前院两棵玉兰和与之相向的两株红色枫树上象征着巴老鲜明的个性。接待记者的巴老亲属握着记者的手,连连说:“巴老特别思念家乡,家乡人牵挂他,他也牵挂家乡父老。谢谢晚报,谢谢晚报的读者……”

  因为有重要人物在内,记者无法走进小楼将鲜花送进巴老生前的书房,只好把百合花束留在小楼的窗台,留给我们敬爱的巴老!

  相关专题:巴金逝世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