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金逝世专题 > 正文

文坛泰斗辞世 四川省作协致唁电悼念巴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八日电 (肖龙联秦立军)惊悉文坛泰斗巴金辞世,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巴金文学院昨晚向巴金家人和巴金治丧委员会发去唁电,表示诚挚慰问。

  今天下午四川省作协在巴金文学院举行的追悼仪式上,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徐康宣读了唁电。

  唁电说:“巴老是蜚声中外的中国文坛泰斗,是继鲁迅、郭沫若、茅盾之后,代表中国文学的一面光辉旗帜。巴老一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呕心沥血,勤奋笔耕,以一千万字的丰厚作品奉献于祖国和人民。巴老的人品文品和辉煌业绩,已成为全国作家、特别是巴老家乡的文学后辈永远学习的榜样。以巴老的光辉名字命名的四川巴金文学院,更是受益于巴老的教诲与深切关怀,已成为巴老家乡培养青年作家的摇篮。我们将永不辜负巴老生前的殷殷期望,继承巴老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在巴老光辉旗帜的感召下,把社会主义文学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据了解,四川巴金文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巴金名字命名的文学院。

  相关专题:巴金逝世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