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高雄市议员列举高捷十大弊端 吁捷运局员工硬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高雄捷运弊案风波纷扰不断,高雄市议员杨色玉昨天在市议会质询时列举高雄捷运的“十大弊端”,她强调捷运局员工要硬起来,发动自清、自保运动,以免优秀的员工成了代罪羔羊。

  杨色玉表示,高雄捷运的十大弊端分别是:

  一、奖三大怪物,无法无天。

  二、欺压本外劳,漠视人权。

  三、球员兼裁判,图利股东。

  四、捷运物调款,予取予求。

  五、公共艺术品,崇洋媚外。

  六、工安意外多,屋塌人亡。

  七、公办标发包,内幕重重。

  八、海沙混凝土,品质难保。

  九、监督体制差,肆无忌惮。

  十、营运无保障,徒留烂摊。

  杨色玉表示,捷运工程才进行一半,但已经是弊案连连,不但无人承担责任,甚至连进行调查的高雄市政府五人小组也不会负责,到时候还是优秀的捷运局员工要负起责任。而高雄捷运会有这么多纷扰,就是因为之前的人有所挂勾,捷运局如果再不硬起来,这些优秀的员工很有能成为代罪羔羊,最后进了牢房。

  检调项目小组今起约见高捷“公办六标小组”

  

  另据台媒报道,侦办高雄捷运弊案的检调项目小组,今天起将陆续约谈由官方与高捷公司代表组成的“公办六标”五人决评小组成员,追查是否泄漏底价及为何改变开标程序,造成荣工公司无法得标,其中是否涉及官商勾结。

  项目小组指出,高雄市地检署早在2002年9月间,就曾根据剪报资料,主动签分他案,调查疑有绑标的高捷“公办六标”,但当时经十个月的调查,未查出不法签结。不过高捷弊案爆发后,各界一再质疑“公办六标”有官商勾结,项目小组认为有还原真相向社会交代的必要,上月底决定重起炉灶,分案调查。

  据悉,高捷“公办六标”当时是由高雄市捷运局长周礼良、工务局长吴孟德与“交通部”代表锺善藤、高捷公司副董事长陈敏贤与总经理赖献义等五人组成“决评小组”负责。(赵静)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