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连战再访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携夫人参观成都杜甫草堂和武侯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杨杰)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一行,今天下午来到成都杜甫草堂、武侯祠参观游览。

  连战先生一行于二十五日前往有“人间仙境”美称的九寨沟,在饱览了九寨沟的灿烂秋色之后,于今天下午三时五十分返回成都。

  成都杜甫草堂和武侯祠都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来是外地游客来蓉必游之地。对于杜甫草堂,邓小平曾评价说“到成都不到杜甫草堂,等于没来成都。”武侯祠则是全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的祠堂,传诵着三国蜀汉英雄传奇的故事。

  下午四时三十分,连战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杜甫草堂博物馆,从正门经大廨、诗史堂、柴门、工部祠、茅屋、唐代遗址等处一路参观,并欣然为该馆题词“锦城丝管竟日纷纷,诗圣情怀人间几回”。随后,连战一行前往参观了武侯祠博物馆,对解说员就孔明殿前楹柱上“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等治世名联所作的精到解说,连战称赞不已。

  相关专题:连战再访大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