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农业部倡导集约化养殖家禽 减少动物疫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1:24 新华网

  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董峻姚润丰)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28日说,农业部目前下了很大力量推进规模化养殖,采取多种优惠措施鼓励农民进行规模化的改革,以减少动物疫病的发生。

  贾幼陵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他说,我国禽蛋的产量占全世界的43%,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规模化养殖场生产的,最大的蛋鸡场达到300万只蛋鸡的水平。
最大的肉鸡企业也达到了年出栏量5亿多只的水平。但全部变成规模化养殖,还要经历比较漫长的过程。

  贾幼陵表示,面对这一现实,农业部采取了一系列其他的补救措施,如规定规模化养殖场养殖家禽,在防止

禽流感的过程中要保证在室内饲养,隔断家禽与野禽的接触机会。对于散养户,要求所有的散养的和露天的各种家禽一定要进行百分之百的免疫。

  “目前刚发明的新城疫活载体的禽流感疫苗价钱非常便宜,只有两分钱左右,可以采取喷雾、饮水等方法,也非常方便。”贾幼陵说,“我们的疫苗投入以后,对一般的农户、散养户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采取以上各种综合措施,无论是规模化养殖场还是散养户,都能对禽流感进行有效的防护。”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