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载有53人的长途客车在贵州翻下山坡1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28 新京报
载有53人的长途客车在贵州翻下山坡12人死亡

四川卧铺客车翻在山脚下面目全非(圈内所示),共造成12人死亡,出事车辆系超载行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前天夜里11时许,一辆从四川泸州开往广东方向的卧铺客车,在途经贵州境内时突然翻下约25米山坡,车上53名乘客10人当场死亡,2名重伤员在送往医院和抢救中死亡,另外41名轻重伤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长途客车半夜滚下山坡

  昨日上午,事发现场公路边停着数十辆警车,许多警察在警戒线外进行警戒。

  公路左边约25米的坡下,一辆车牌号为川E10099的双层卧铺大客车被摔得面目全非,旁边排放着10具尸体。

  一些警察正在现场仔细清理四周散落的死者遗物和幸存者物品。

  据大方县核桃乡民生村村民杨永贤介绍,他家就住在事发现场的公路边,当晚约11时30分,他听见外面突然发出“轰轰”的响声,随后就听到妇女和小孩哭喊声和呼救声,当他顺着声音跑过去,发现一辆大客车翻到了路边坡下。不到10分钟,核桃乡派出所和大方县交警大队赶到现场展开施救。

  据当晚去参加抢救的大方县中医院医师介绍,施救人员当时发现有7名伤者被压车下,无法营救,相关部门调来吊车将客车吊起,把车下所有伤者抬出送往医院。

  一名妇女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停止心跳和呼吸,经医院抢救,这名妇女最终恢复了生命体征。

  出事车辆系超载行驶

  记者昨日从泸州市运管处得知,准载43人的川E10099大客,前日中午11时48分从泸州出站时,共有乘客46名(其中,随车3名小孩在相关政策充许内范围内),已满员。车上的超载乘客,系车到贵州境内时所上。

  “那一幕太可怕了”,躺在病床上的四川省泸县百合乡青年刘德银惊魂未定:我和妻子要赶到

福建厦门去打工,当天中午11时30分,便乘座了这辆卧铺车。进入贵州境后,车上又先后上了几个人,我正在睡梦中时车就翻到了坡下,只听见到处都是哭喊声。后来我就慢慢摸索着爬了出来,很快就有人赶来将我送到医院抢救,幸运的是我妻子只是受了点轻伤。

  在大方县外科病房,四川省泸县台府镇中年男子胡云清悲痛欲绝,他说,前不久,他侄儿在厦门包了笔工程。侄儿回到老家后,让他过去帮忙,于是他和妻子就带着儿子和年仅4岁的女儿,一起随侄儿坐上这辆车。他一路昏睡,待车翻了下坡去后才惊醒过来。此时他已被夹在车内的过道中间,后来,一个爬出车外的乘客,用手机灯光照着他艰难地爬了出来。爬出来后,他大声呼喊着妻儿的名字,可没有谁答应他。“闺女死的时候,还看了我一眼,她太可怜了”,“老婆没了、闺女没了、侄儿也没了,早知是这样,我们就不来了”,胡云清抹着眼泪说。

  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

  据了解,此次事故当场死亡10人,另有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1人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下午,大方县中医院陈书记和大方县医院外科杨主任介绍,除5名乘客伤势严重外,其余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超载大客贵州发生特大

车祸的消息反馈回四川后,四川省政府派出一名副秘书长赶往贵州。

  据悉,车上53人绝大部分为泸州前往广东中山方向打工人员,事故原因贵州警方正在调查中。

  《贵州都市报》《华西都市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