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陈哲男外甥女五千万巨款来源不明被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捷弊案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涉案案情持续攀升,无党籍“立委”丘毅昨天透露,调查局高雄市调处昨天无预警地约谈陈哲男外甥女郭旭姬,针对其存在中央信托局高雄分局内、金额高达五千万的资金,陆续于十月十四日起汇出的异常流动进行调查了解,而这项约谈行动从昨天上午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约三点左右结束。

  侦办高捷弊案的检调项目小组证实,由于查出家族经营营造业的女子郭旭姬与陈哲男家族有资金往来,加上传言陈哲男有上千万元的大笔资金流进郭女户头,高雄市调处昨天传唤她到案说明。

  据了解,丘毅说在检调的追查下,陈哲男与陈敏贤透过亲友、部属、人头户、基金会、境外户头洗钱,转入政界高层或利益相关有力人士的帐户网络将一一现形。他并断言,当陈哲男小姨子的相关帐户资金流向未来曝光后,将会有陈哲男更劲爆的洗钱内幕。

  邱毅表示,郭旭姬原本在中央信托局高雄分局的定存,已经从今年十月十四日起陆续办理解约,并将约五千万的定存解约资金转汇入其父亲郭钟树、母亲郭陈雪梅户头,而郭陈雪梅也就是陈哲男的二姐。至于郭旭姬的丈夫吴中峰,过去曾担任陈哲男的司机兼

保镖,与陈哲男渊源匪浅,目前则担任金亘昌公司负责人,专营计算机接口设备、计算机软件事业。

  对于郭旭姬从十月十四日起陆续解约的动作,邱毅研判,这个时间点刚好是陈哲男涉入高捷案后,包括外出地点、次数遭到外界质疑的高峰,也是他女儿十月十六日出嫁举办婚礼前后,当时舆论压力逼得陈哲男不得不亲自出面说明案情。也可能在此时,郭旭姬担心弊案纸包不住火,深恐惹祸上身,便急于将原本户头内可能涉及高捷弊案的资金尽速脱手。

  据悉,丘毅强调,郭旭姬夫家虽然现在经营事业,但据了解经济情况一直都不是太好,能够有数千万庞大资金定存在户头内,当然会引起检调单位注意。他强调,某位检调高层向他形容,“在社会压力下,目前检调对陈哲男亲友帐户的追查已近乎抄家式的清查。”

  此外,丘毅透露,郭旭姬原本的工作是在宏总集团负责人林宏宗旗下的宏联

证券任事,但是,陈哲男运用人脉关系将他转介到“中央信托局”高雄分局担任“练习员”,他也质疑,五千多万是一名练习员薪资所可能拥有的存款吗?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