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岛内大学生联署抗议打压TVBS 捍卫言论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捍卫言论自由,避免台当局钳制媒体,台湾研究生联谊会今天将在“国立”台湾大学校总区大门口,进行一场“青年不能沉默 捍卫言论自由”的抗议活动,联合岛内各大专院校学子共同联署,此一联署文件将于8日送“立法院”,要求“政府”严肃正视。

  “国立”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硕士生周昌熯认为,“政府”因弊案遭媒体
揭露而以庞大的政治力量介入媒体之生存,让人民觉得似乎已到极权社会,深盼“政府”能收回那只“傲霸黑手”。

  政治大学政治系学子林薇薇指出,在号称民主进步党的“政府”下,因为一个节目刊登一张黑金铁证的照片,“政府”就要祭出吊销执照的大力,扬言要对方停播。只因揭发弊案就被勒令住嘴,岛内还有什么言论自由之有?

  东吴大学政治研究所硕士陈克威则表示,TVBS在八月频道换证时已符合标准,但在媒体揭发“政府”多项弊案后,“政府”即开始调查其资金,并在结果未浮上台面时,官员即将此一讯息外传。台当局“新闻局长”姚文智宣称TVBS“违法”行径相当离谱,即便姚文智所说的都属实,但如今才提出岂不是疏于监控。

  台湾研究生联谊会更呼吁,台当局应为此向人民及新闻媒体道歉,台当局“新闻局长”姚文智更应负政治责任,立即下台,还给世界一个公道。(马克杰)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