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青年》杂志专题 > 正文

如果人生没有P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7:14 中国青年杂志

  不可能每一次你都失败,要保证人生晋级成功,就要付出汗水,而每一个时刻,都作好上PK台的准备,那才是人生 的最高境界。

  文-雪小禅

  知道PK这个词,是在红遍全国的“超级女声”舞台上。

  当一个选手和另一个选手要PK,当30个大众评审团和评委要决定谁会被淘汰出局时,我觉得,PK是件残忍的事 情。

  的确残忍。两选其一,必须有一个要走。

  小小的超级女生们,往往是含着眼泪离开自己的舞台的,那大概是她们受过的最大的挫败吧。

  而经历了风雨的选手,往往会更坚强,PK王纪敏佳,永远选择的是往前冲,她一往无前,仿佛没有什么可以拦得住 她。这个去年“

超级女声”没有入选前十的女孩子,一年之中,忍辱负重,卧薪尝胆,先是减肥,再是练声,她说,我这次P K的是自己。

  永远不认输,即使站在台上。

  “超级女声”的魅力,也在于此吧?尽管这个节目很娱乐,尽管湖南卫视赚得盆钵满,可我知道,那句“想唱就唱, 要唱得响亮”是生命中最灿烂的烟花,一遍遍地开放。

  何止是

超级女生要PK?人生的舞台到处都是PK台。

  从出生,你从千军万马中挤了出来,成为一个美妙的精灵;上学了,你要变成出色的学生,你的竞争对象是那些同你 一样要PK的人;当你脱颖而出,当你走过大学的独木桥,你以为已经平坦了,可人生的道路才刚刚开始,你的PK之路长而 又长……

  工作、就业、恋爱、结婚、生子、赡养老人……人生时刻都在PK,你不PK,就可能被人PK掉,你不PK,你就 可能不再有自己的舞台。

  当你走到人生的顶点,比如你功成名就,比如你红极一时,比如你应有尽有了,可是,你会觉得还要往前走,你还要 PK,这次,你PK的人是你自己。

  有人访问李嘉诚,问他这么成功还要超过谁?他说,自己啊。是啊,自己是永远难以超越的,奋斗才会有意义,人生 没有PK,应该是多么苍白的人生啊。

  不可能每一次都成功,就像那些超级女生,她们有的被PK掉了,流着眼泪笑着离开。她们说,我努力过了,唱过了 ,争取过了,了无遗憾,明年,我还会再来!我喜欢那种从容和大气,我喜欢那种看得开、放得下的人。

  有一个好友,在爱情中和另一个女人竞争一个男人,结果被PK掉,于是她自卑,她认为自己一定没有女人魅力,她 认为自己太失败,所以,她郁郁寡欢,最后,她得了抑郁症。

  而同样的一个女友,在生意场上败得很惨,但是她笑着说,人生不过一场戏,唱坏了就要拉上大幕吗?不,我可以擦 干眼泪重新再来。几年之后,她开的淀粉厂成了远近闻名的龙头企业,有人向她取经,她说,人生也许惧怕失败,但寻找幸福 的脚步一定不会停下来。

  多么美好的回答,寻找幸福谁也不会停下来。

  你会拒绝幸福吗?没有人会拒绝的。

  如果觉得幸福你就拍拍手,所以,即使每天都在PK台上,只要感觉幸福就可以拍拍手,不可能每一次你都失败,要 保证人生晋级成功,就要付出汗水,而每一个时刻,都作好上PK台的准备,那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杂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