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曾庆红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党的先进性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3:20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8日电(记者冯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1月4日至8日在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陈德铭等陪同下,深入陕西杨凌、西安等地的农村、企业、社区和高校进行考察。他强调,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同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党的先进性教育和先进性建设必须体现到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又快又好的科学发展中去,使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曾庆红十分关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他在出席了中国杨凌农高会和“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后,深入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周边的上川口村和崔西沟村,实地考察通过开展“一村一品”活动,带动农村发展和农民致富的情况。他指出,十六届五中全会要求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目标,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杨凌示范区把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和示范区建设,同辐射带动周边农村结合起来,同发展“一村一品”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实行农科教、产学研优势互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路子,使杨陵区形成了61个各具特色的“一村一品”专业村,从事“一村一品”的农户已占总农户的80%以上,带动了农民收入连年大幅度增长。这条发展路子和成功经验,值得陕西其他地区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学习和借鉴。

  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曾庆红此次考察的一个重点。他先后考察了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他指出,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大力发展包括航空航天在内的高技术产业,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要把阎良基地的发展纳入国家整体产业布局,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自主创新,发扬“航天精神”,加强团结协作,为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曾庆红还深入陕西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西安市碑林区环南路社区和西安交通大学,同干部群众和大学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并就善始善终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问题,同陕西省党政负责干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对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全党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可以说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由于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加强领导、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

  曾庆红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越往后,任务越繁重,工作难度越大。必须发扬“两个务必”精神,防止出现急躁、松劲情绪,防止出现各种偏差。当前,全国各级党组织要遵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按照“巩固发展第一批、扎实抓好第二批、认真谋划第三批”的总体要求,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促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继续紧紧抓住学习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突出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这个要求,突出取得实效这个关键,保持足够的工作力度,特别是要扎实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后阶段的工作,提前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相关专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