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上月食品价格滞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0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康敏 通讯员 陈图亚)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10月份呼市食品类价格出现滞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微降0.42%。其中主食类价格高价位小幅上涨,副食等其它食品类价格由高走低。

  据了解,10月份呼市主食类价格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与上年同期相比,仅小幅上涨1.9%。其中,面粉(本地产)由上年同期平均每公斤2.55元上涨为2.60元,涨0.05元,涨幅为
1.96%;大米(东北大米)由上年平均每公斤3.00元上涨为3.05元,涨0.05元,涨幅为1.67%。影响其价格变化的主要因素是粮食产量和市场的供求关系。预计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粮食价格将在目前的高价位上波动,价格上涨、下降的幅度均不会很大。

  据悉,10月份呼市副食类和其它食品类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08%和0.89%。从呼市农调队调查的14类食品中,价格下降的7类食品中,水产品价格降幅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10.09%。肉禽类、干鲜食品、酒类、油脂类、豆制品和蛋类价格降幅在7.8%-2%之间。价格继续保持上涨的7类食品中,蔬菜价格在食品类中涨幅居首位,达27.25%。糖类价格上涨6.93%;糕点、调味品、罐头、烟草和饮料价格走势平稳,涨幅在0.4%-6.2%之间。

  调查的14类食品价格变化走势出现了分化,涨跌各占一半,改变了以往多数商品齐升共涨的局面,价格下降的种类有所增多,而继续上涨的种类,涨幅也有所缩水。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