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高捷弊案持续发酵 在野党矛头指向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捷弊案持续延烧,不仅在野党将矛头指向“行政院长”谢长廷,连无党籍“立委”丘毅昨天也质疑,从2000年起谢长廷赴泰国五次,曾有一个月两度赴泰纪录,谢长廷如此独钟泰国,令人好奇。

  据了解,亲民党“立委”张显耀昨天也拿出前高雄捷运局长周礼良所拟、前高雄市长谢长廷核可的公文,证明高捷工程排除台当局采购法,是谢长廷和周礼良两人只手遮天。
张显耀出示的公文,一分是2000年1月28日,高雄捷运局签给谢长廷的公文,提到高捷非自偿性的四百多亿工程应采公开招标及相关规定。谢长廷看完批示:“本案尚有未明了处,请当面说明(由局长说明)。”

  张显耀质疑,这份公文最主要就是在提高民间投资额度以及主管机关勘验工程进度、支付价款做出建议,谢长廷为什么还以本案有未明了处做结论,不愿直接做出决议?

  据悉,丘毅则说,2000年2月24日至27日,时任高雄市长的谢长廷赴泰国访问,3月30日,谢长廷接受西门子招待再赴泰国曼谷四天看捷运系统,谢长廷等于一个月内两度赴泰;次年的1月12日,高雄市政府即与高捷公司签订营运合约,西门子成为一百一十亿机电工程的核心供应商,这不得不让人好奇。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