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称布什政府重新定位中美关系 更趋于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中国进行学术访问的美国国际问题专家葛莱仪近日表示,美确实日益重视中国,布什政府正对中美关系重新定位,即从“伙伴”到双方更平等的“共同经营者”,美国对华政策的重点将转向促使中国在国际体系内成为“负责任”的一员。

  她认为中美现在需要彼此不挑战对方的核心利益。她并指出,即将到来的“胡布会
”预料将涉及安全、朝鲜、反恐等广泛内容,但经济问题在双方的议事日程上的位置会相当靠前。

  葛莱仪是在美国颇具影响力的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从1982年开始,葛莱仪教授担任了美国国防部亚洲事务的顾问,为美国国防部就中美军事关系提供决策参考。

  葛莱仪说,第2轮战略对话将在12月举行,戴秉国和佐利克将再次举行会谈。这些对话的目的就是让中国明白中美双方应该如何成为伙伴。不过这需要建立在一些基础之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