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宁波: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较强的打防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55 北方网

  16日,“连线浙江公安”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了宁波市公安局。

  在采访中,宁波市公安局副局长蒋朝栋告诉记者,宁波现有公安民警7459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万分之十三点五,占实有人口总数的万分之九点七五,全市现有派出所159个,近年来,社会治安总体平稳,群众安全感在85%以上。

  多年来,该市没有发生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重大事、案件,对违法犯罪活动采取主动高压态势,打击水平名列全国前茅。

  蒋朝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宁波一直在持续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和多发性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在警力没有明显提高的情况下,去年全市刑事案件破获数首次超过3万起,打击处理人员14807名,百警破案数、百警逮捕犯罪嫌疑人数目居副省级城市第1和第2位。

  “把防范和打击多发性犯罪放到突出位置来抓!”蒋朝栋说,今年以来,全市刑事案件呈现逐月回落的良好态势,1至10月份,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了8.6%。

  记者获悉,去年,该市局推出了“五个一律”刚性规定,在法定幅度内从严查处“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的查处效率明显提高。去年全市劳教、治安拘留分别同比增加了75.2%和92%,全市百名民警治安拘留人数居全省首位,有效地遏制了黄赌毒问题的蔓延。

  去年,经济犯罪的破案数位列全省第一,挽回经济损失2.1亿元。

  该市坚持情报信息主导,推进打防控一体化,提升公安精确打击,并且整合社会资源,实施科技强警战略,提升警务

信息化水平。“坚持执法为民,不断改进治安行政管理,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发展大局!”蒋朝栋说。

  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较强的打防力度,带来的直接效果十分明显,全市刑事案件呈现逐月回落的良好态势,百警破案数、百警逮捕犯罪嫌疑人数目居副省级城市第1和第2位的好成绩,给当地人民一份满意的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