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高端访问》专题 > 正文

12月4日央视高端访问专访施瓦辛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20 高端访问

  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于11月14到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为期6天的访问。他此行与中国官员商讨打击音乐、电影和软件盗版的合作事宜,并将宣传加州的产品。

  施瓦辛格在北京期间,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栏目,水均益对他进行了专访。

  打击盗版

  水:媒体曾经预测您会对反盗版的活动非常感兴趣,这是您重点考虑的事情吗?

  施:反盗版活动包括所有的事情,电影,DVDs,电子原料,高科技原料,等等。不仅仅是在中国,在其它的国家也会有。所以成龙先生和我一起做了一些宣传,这些宣传将在中国的电视上播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鼓励人们不要盗版任何产品,不管是中国的产品,奥地利的产品,意大利的产品,还是美国的产品,不要盗版,要保护知识产权。

  健美先生

  施:练习健美是一种成就感,我发现了我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如果你有一种天赋,问题就在于你如何去发现它,不是一味学别人,就像我爸爸说的,“如果你想当冠军,为什么不去当滑雪冠军,奥地利人天生就是滑雪和踢足球的料”,但是我对滑雪并没有任何强烈的感觉,但是到了举重的时候,我却产生了强烈的感觉,我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潜能,所以我每天都在不停地练习

  是否竞选下届州长

  水:所以您已经做好了准备,无论是竞选成功还是失败

  施:我已经做好扎根加州的准备了。我把我的精力只放在加州上,我会把极少的精力放在竞选上,我会把重点更多地放在重建加州上,为人们做有益的事情,为孩子,为小型企业,为大型企业做有益的事,还要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使最低底线的工资得以提高,以及所有的事情。在创造加州经济繁荣的同时,我们要保护我们的环境,这些就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情。我要说的是,如果加州的人民对我的表现很满意的话,他们就会为我投一票,如果不满意的话,他们就不会为我投票。

  是否竞选美国总统

  水:如果美国宪法能够做一些修改的话,您会竞选美国总统吗?

  施:不会

  施瓦辛格赞扬妻子

  水:在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会有一个女人,给我们说说您的妻子吧

  施:我很幸运,我想我找到了我认为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因为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伙伴,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尽管我的妻子和我想事情的方式不一样,首先她是个女人,所以和我肯定想的不一样,她是个民主党人,不像我是个共和党人,她来自不同的生活背景,来自肯尼迪家族,而我出身贫穷,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十分对立的。

  详细内容敬请收看《高端访问》

  首播CCTV-1: 12月4日下午18:14分

  重播 新闻频道 次日7:15分

  CCTV-4 次日15:15分

  相关专题:央视《高端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