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高端访问》专题 > 正文

CCTV《高端访问》:专访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48 《高端访问》

  911恐怖袭击发生的时候,他是纽约的市长。在那天大部分时间里总统布什缺席的情况下,他的每一次讲话就成为了美国的声音。

  他的出色表现使他取代布什总统入选《时代周刊》2001年度风云人物,关于他的二十二页巨型篇幅报道,题为《世界的市长》。

  2001年10月14日,英女王授予朱利安尼爵士荣誉,这是英国皇室给予外国公民的最高荣誉。

  他十特殊历史事件中的特殊人物。

  2005年2月6日,朱利安尼接受《高端访问》水均益的独家专访,讲述非常事件中的非常经历。

  911事件冷静坐镇,威望直超总统布什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上午8时48分,一架由波士顿飞往洛杉矶的波音767型客机撞到了世贸中心北侧大楼,大楼燃起大火。

  朱利安尼:当时我正在纽约的半岛酒店吃早餐,我刚刚吃完,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和我一起来的警官走到我的朋友也是我的顾问官,丹尼森·扬的身边,他们窃窃私语,我看得出来他们的对话和平时有些异样,充满了紧张和忧虑气氛,丹尼森告诉我世贸中心的双子座塔楼起火了。

  美国东部时间9:03,第二架由波士顿飞往洛杉矶的客机撞入世贸中心南侧大楼,大楼燃起大火。

  朱利安尼:就在我们离现场越来越近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又一次爆炸,那一刻我们意识到这是一场恐怖袭击,我们知道这不是简单的意外,两架飞机都撞上了,那肯定是蓄意的袭击,是恐怖行为。

  美国东部时间9:30,布什在弗罗里达发表电视讲话:“很显然,我们的国家正遭受恐怖袭击。”

  美国东部时间9:43,一架从华盛顿到洛山矶的波音757飞机撞向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

  美国东部时间9:45,白宫开始疏散。

  美国东部时间9:57,布什总统从弗罗里达离开。

  朱利安尼:几分钟后,我接到了白宫打来的电话,对方是白宫的秘书,她说,副总统已经在线上了,于是我举着电话,突然,我听到电话里嗞的一声,我的办公桌开始晃动,电话断了。

  铁腕市长铁腕治理城市,对待犯罪零度容忍

  朱利安尼严厉打击犯罪,摧毁了纽约市的黑手党团体,许多恶贯满盈的犯罪分子锒铛入狱,他担任纽约市长八年期间,纽约的犯罪率下降60%,成为全美国最安全的城市。

  他以强硬手段规范城市秩序,推行零度容忍政策,不允许无业盲流在露宿街头,清扫城市死角。

  共和党内灵魂人物,布什坚实的政治盟友

  朱利安尼:我非常尊重布什总统,我和他的个人关系可以追溯到他还是得克萨斯州长的时候,当时我还是纽约的市长,在他第一次竞选总统的时候,我大力地支持他,而这次我是更加大力地支持他,因为我真心地感谢他对我以及我的城市所作的一切,我认为他不仅是我们能继续战胜恐怖主义的重要保证,

  9·11影响了美国对世界的认识,但是这种改变不是根本性的,它产生的影响是,它使美国人将焦点放在了恐怖主义这一事实上,其实恐怖主义已经存在三十多年,杀害了许多的人,许多无辜的百姓,利用的手段是残忍的谋杀,以达到他们蓄谋已久的政治目的,而且他们已经失去了控制,而作为国际社会,我们在恐怖主义露出端倪的时候没有对他们采取行动,那是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和七十年代初,我们纵容了这些人,突然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为美国下了一剂猛药,

  敬请关注 近期播出《高端访问——专访纽约前市长朱立安尼》

  《高端访问》播出时间

  首播 周日 中央一套 18:15

  重播 次日 新闻频道 7:15

  中央四套 15:15

  相关专题:央视《高端访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