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丰满水库为配合污染治理将减少放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日电(记者 刘铮、邹大鹏)日前,松辽委副主任刘明在松花江下游沿江第二大城市佳木斯察看水污染监控工作时表示,为配合下游城市防治水污染,丰满水库可能减少放流延缓江水流速,为治污提供宝贵的时间。

  刘明表示,松辽委为增加污染带流速确保哈尔滨的用水安全,曾两次加大放流,第一次是从300立方米/秒到600立方米/秒,第二次是由600立方米/秒到1000立方米/秒,取
得了不错的效果。目前,为配合下游城市彻底治理水污染争取宝贵的时间,丰满水库将减少放流,减慢污染带流速,为有关部门深入研究污染团的治理及松花江水域生态环境恢复等争取时间。

  据了解,水利部加强了对松花江下游城市的监测力度,跨省调动了专业设备赶赴沿江城市江段进行测量。同时,把实验中心下移,将化验用专业设备紧急运送到佳木斯投入使用,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快捷。

  刘明说,松辽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加强监测工作、及时通报信息,组织专家对污染团深入研究,为恢复可能遭到污染团破坏的沿江生态环境做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