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深圳艾滋病患者持针筒挟持3岁男童拒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2日电(记者 李南玲 彭勇)1日中午1时左右,深圳市龙岗区大康莘塘村一名32岁的艾滋病患者因拒捕挟持一名3岁男孩,右手拿菜刀、左手握针筒,躲进自家院子与警方发生对峙。经过3个多小时谈判,龙岗警方成功劝服廖某释放人质。但廖某继续与警方对峙,2日上午,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廖某已经被抓获。

  据现场的公安干警介绍,廖某是横岗街道大康社区莘塘居民小组人,1993年染上毒
瘾后,从此深陷泥潭,虽然被当地派出所三次强制戒毒,两次劳动教养,仍然不断复吸。今年7月份,刚刚劳教回家的廖某再次复吸毒品,并被检查出身患艾滋病、严重肺结核及肝炎。得知自己患上艾滋病,廖某开始在莘塘以艾滋病相要挟,向周围的居民索要钱财充当毒资。

  12月1日中午1时许,群众向当地派出所反映,廖某出现在当地的一辆中巴车上。得知这一情况后,两名民警立即带领几名巡防队员赶往莘塘抓捕。廖某往自己家中方向逃跑,在途中挟持了一个幼童后,跑进了自家的院里与警方对峙。

  “我赶到院子里时,廖某右手持刀架在孩子脖子上,左手握着一个针筒对着小孩腹部,还扬言针筒是自己用过的,威胁警察不要靠近。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我们一方面紧急请求增援,一方面试图稳定廖某的情绪。”一位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说。接到警情后,深圳市警方立即派人增援,并与嫌疑人展开谈判。

  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龙岗警方成功劝服疑犯释放人质,在下午4时20分左右将幼童平安救出。但此后,廖某却将门反锁,并抱着煤气瓶顶在三楼房间门口,声称如有人进去就引爆煤气。由于周边居民楼密集,为确保居民安全,警方加强了现场控制。2日上午,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廖某已经被抓获。

  相关专题: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