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南昌卷烟厂向九江灾区捐赠7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36 江南都市报

  “金圣爱心大篷车”昨日出发

  昨日上午9时许,满载灾区人民急需物资的南昌卷烟厂爱心大篷车徐徐开出金圣工业园,加速驶向九江地震灾区。价值10万元的救灾物资和一张60万元现金支票当日中午就送达九江市民政局,这些救灾物资下午被送到地震灾区——瑞昌市和九江县。

  “金圣把对社会的关爱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九江发生地震灾情的消息传来后,南昌卷烟厂极为重视,迅速决定为灾区捐款捐物,全厂干部职工都积极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南昌卷烟厂车队也迅速将饱含着全体职工真挚爱心和亲切问候的救灾款物专程送往灾区,及时把爱心送到位。

  启程之前,率领爱心大篷车前往地震灾区的南昌卷烟厂党委书记、副厂长王志彬向记者表示,南烟作为江西本土企业,有责任在本省人民遭遇困难时援手相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这是南烟人的责任,也是南烟责任文化的充分体现。

  据悉,金圣一直倡导“责任文化”与爱的精神理念,金圣的每一个脚印也都留下了许多爱的印记。多年来南烟一直以多种途径、多种方式积极回报社会,仅近几年就为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近3000万元。1998年,江西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洪水,南烟从繁忙的生产中抽出精兵强将,奔赴抗洪一线,并向九江防洪总指挥部捐献价值近200万元的物资,慰问战斗在抗洪抢险前线的军民。2004年,金圣爱心义举更是频频。5月“全国助残日”,金圣向省、市残联捐资20万元, 7月又拿出55万元启动了第二届“金圣学子——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多位寒门学子得以顺利跨进大学之门;10月,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江西宜春召开,因为农运会影响力有限,筹集经费遇到很大困难,金圣一次拿出500万元赞助,使全国农运会得以顺利成功举办。2005年春,又传出金圣捐款60万元,为省红十字会启动“金圣社区红十字健康服务计划 ”出一把力的消息……

  有“责任”之举,必有“功到自然成”之得。南烟人认为,脱离了社会要素的支持,企业的生命之树就会枯萎。南烟是一个具有反哺良心的企业,因此,南烟在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时是慷慨的,但在企业管理、成本核算的时候又是锱铢必较的。这鲜明的对比,展示了南烟人的精神境界,归结一点就是“责任文化”。(文/图袁思平记者夏震)

  相关报道

  《如果·爱》首映献爱心

  本报记者促成100万元善款捐给我省地震灾区

  本报讯记者郑静报道:代表香港冲击奥斯卡的经典浪漫情爱大片《如果·爱》11月30日在京举行首映礼。为配合爱的主题,在本报记者的大力促成下,剧组将5件有代表性的道具在当晚拍卖,共筹资近100万元,捐给江西地震灾区。

  拍卖晚会由柯蓝、曾志伟主持。金城武“真情告白”的磁带以及在剧中的休闲外套、张学友的戏服、周迅的一顶金光闪闪的戏帽等5件道具总筹资近100万元。

  明日,观众可在CCTV-6的黄金时段欣赏拍卖会的全过程。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