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购物季 中国商品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19 世界新闻报

  随处可见中国货 低档精品全都有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梅榕

  每年感恩节后的第二天(今年是11月25日)是美国商店铁定的打折时间,被称为“黑色星期五”。人们通常一夜 不眠地在商店门前大排长龙,然后飞一般地冲进商店,这也成了
每年感恩节的固定节目。在人们疯狂抢购的物品中,中国商品 为数不少。

  打折商品受欢迎

  中国小电器价格低

  感恩节是美国最主要的打折销售期之一,一些大型的连锁商店都会在感恩节当天的报纸上打出降价广告,商品种类从 日常用品到家用电器无所不包,打折幅度相当诱人,有的只有平时价格的一半,有的经过支票返还后等于一分钱不要。

  今年的感恩节,电器商店FRY’S的一款东芝

笔记本电脑价钱不足200美元。现在美国商店的中国小电器也越来 越多,而且价格不高,FRY’S打折出售的便携式中国产DVD播放机只有14美元。

  记者参加过好几次感恩节抢购行动。凌晨1点多,当我自以为很早地来到商店门口时,才发现人们已经排出几百米的 队伍了,据说有的是带着椅子和睡袋在前一天晚上就来了。购买这种打折商品的主要是

墨西哥人、拉美人及华人。

  无论低档和精品

  随处可见“中国造”

  价廉物美的中国货是每年感恩节打折商品的主力。10年以前,中国商品只能在廉价品的位置上找到。现在,中国商 品已挤进了美国的大小商店,在SAFEWAY、沃尔玛等大型超市里,中国商品种类更多,如玩具、服装、鞋袜等等。这些 商品的“中国造”比例在30%以上,部分产品的比例超过一半,现在这一比例更高。

  在低档鞋专卖店里,均价在20美元上下的运动鞋九成都标有“MADEINCHINA”,即使在精品名牌店,“ 中国造”也随处可见。

  万圣节前,在FOLEY’S商店,记者看到精美的极富外国情调的节日服装、玩具、圣诞树等,结果发现全部是“ 中国造”。

  记者的一位朋友在休斯敦唐人街经营上千平米的中国小商品批发店,这类商店在休斯敦有上百家,货源来自浙江及广 东等地。

  据说美国的一些廉价零售商店对这些中国小商品情有独钟,记者每次到朋友的店里都会发现有大批的顾客。一位上年 纪的拉美裔老太太向记者说:“中国商品确实质量好,价格低。”

  回国礼物伤脑筋

  商品多是中国产

  十多年前,外国产品在中国还十分稀罕,大学时美国外教送的一瓶发胶一直被记者当成宝贝珍藏。

  现在,美国商店里要是找不出点中国货才是怪事。因此,回国带礼物成为很多在美生活和旅游者很头痛的事。

  一些人有过这样的尴尬:从美国买的礼物,回国后才发现上面写着“中国造”。现在你在美国挑礼物时需多长个心眼 ,仔细看看产地。即使这样,也很难找到合适的礼物。因为一方面很少有商品不是中国造的;另外,国内什么都有,而且比这 里更便宜更好。

  记者周围的人都感叹回国不知带啥好。休斯敦有家华人开的出国人员服务部,这里的ZIPPO

打火机、维生素等比 较好卖,一种印有“美国”或“得克萨斯”字样的T恤衫销路也不错。如果有人怀疑这类服装肯定是中国产的,店主会说:“ 这是正宗美国货。”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