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三合一选举国民党大胜 新台币持续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三合一选举结果,国民党大胜,大型汇银主管指出,近期外资大量汇入,新台币维持相对强势,由于国民党胜选符合外资预期,且对两岸政策开放应有帮助,预料外资将持续汇入,新台币依旧将维持强势格局。

  外汇交易员表示,日圆上周贬破120元兑1美元价位,新台币一度小贬,惟外资汇入力道相当强,上月更创下全月买超纪录,在这股力道支撑下,新台币多日盘中交易由贬走升

  大型汇银主管表示,过去泛绿胜选后,岛内资金汇出力道增强,也就是买美元需求增加,惟此次泛蓝胜选,对新台币应是利多消息。

  银行财务主管认为,以过去经验,选举对汇市影响,顶多一至二个交易日,之后即回归供需状况及国际盘,因此,日圆走势及外资力道将是影响新台币后势关键。

  银行财务主管指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预料明年上半年将持续升息,在利差优势,美元多头走势短期内将可维持,而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人数达二十一万五千人,略高于市场预期,此一数据也支撑美国强势汇价,美元对日圆维持120元关卡以上。

  外汇交易员说,美元强势,新台币不易大升,尤其在33.4元兑1美元价位,进口商买盘强劲,本周新台币兑美元价位将在33.4元至33.6元。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