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黑龙江煤矿爆炸专题 > 正文

黑龙江明年将严格限制煤炭总量防止超能力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5日电(记者梁冬) 针对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矿井存在追求产量,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的现象,5日,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表示,明年黑龙江煤炭生产总量将严格控制在今年的规模和水平,不再增产。

  黑龙江省是我国煤炭主产区,目前仍有地质储量216亿吨。建国以来,全省共为国家生产原煤近25亿吨,2004年原煤产量达9546万吨,居全国第六位。

  近年来,在煤价上扬,市场看好的情况下,黑龙江省的一些煤矿为追求产量,出现了超能力生产的现象。经调查,发生“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东风煤矿就存在着严重的采掘失调现象:该矿作为年产50万吨的国有煤矿,片面追求产量,采掘失调,井下共布置了3个采区,6个采煤工作面和16个掘进工作面,作业人员近300人,超强度、超定员作业,致使事故发生后造成大量人员被困井下,灾害扩大,伤亡惨重。

  为防止煤矿超能力生产的现象,5日,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在省长办公会上要求全省的煤炭企业一定要控制生产规模,保证安全生产,以实现全省煤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明年黑龙江省将严格按照“控制总量,调整结构,淘汰落后,确保安全”的原则,将煤炭生产总量控制在2005年的水平,不再增加产量。

  相关专题:黑龙江煤矿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