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台外商再吁两岸政策不能紧缩盼望“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五日电 台北消息:欧洲商会执行总裁纪维德说,当局两岸政策不应和地方选举结果绑一起;他说,在台外商强烈希望尽快“三通”、两岸贸易正常化,绝不能走紧缩的回头路。

  《联合报》五日报道称,美国及欧洲两大在台外国商会,呼吁两岸尽速“三通”的历史都超过五年。纪维德强调,不“三通”的结果,是台湾自己的竞争力丧失,台湾一定会
被边缘化。

  陈水扁选前曾表示,泛蓝如在“三合一”选举中大赢,当局将紧缩两岸政策。纪维德对此表示,不管选举结果为何,台湾的两岸政策不能紧缩,这是在台外商强烈的希望。

  纪维德还提出,“三合一”选举

国民党取得十多个县市执政权,如果这些地方县市愿意对外商开放更多投资机会,外商会相当欢迎。

  另据《联合晚报》报道,十二月五日,台北股市在外资加码、岛内法人、散户买盘归队状况下,加权指数上涨一百一十九点三六点,以六千三百四十八点三一点收盘,为十月触底反弹以来新高;成交量一千二百零三亿元新台币,是七月二十九日以来的最大量。

  报道称,当日股市上涨由“中概股”领衔,带动大涨行情。

  有投资人指出,新民意求新求变的气势扬升,松绑两岸政策刻不容缓,在经济民生议题凌驾选举激情之下,外资普遍看好台股后市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