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花江污染带前锋接近佳木斯峰值浓度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7日电(记者呼涛)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局12月7日上午通报,目前,松花江污染带前锋接近距佳木斯市约30公里的敖其镇,污染带尾端通过方正县伊汉通,较高浓度污染带在达连河与宏克利之间。

  根据松花江污染带通过的各监测断面曲线图分析,随着污染带的不断下移,由于水体的扩散和理化等因素作用,污染带峰值呈降低态势,长度呈延伸趋势。

  截至12月7日6时,松花江四方台水源地监测断面及取水口硝基苯浓度持续低于国家标准,苯未检出。

  黑龙江省环保局在松花江下游设置的监测断面数据显示:12月7日零时,佳木斯上游的大来监测断面硝基苯浓度为每升0.0340毫克,超标1.00倍,苯未检出。7日2时,佳木斯监测断面硝基苯和苯均未检出。

  12月6日21时,松花江达连河断面硝基苯浓度值为每升0.1006毫克,超标4.92倍,苯浓度为每升0.0031毫克,未超标。6日4时,通河监测断面首次达标,至7日8时已持续达标28个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