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传媒关注香港世贸会议期间示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中央社”香港报道,世贸部长会议今(十三日)起在香港举行,示威活动为媒体关注焦点,一家军用品公司表示,近期最热卖的货品为头盔,已被传媒搜购一空。

  业者表示,香港传媒一窝蜂拥入店内内搜购防击头盔及其它保护装备例如护目镜、护膝等,单单头盔就卖掉两百多个。

  根据过去经验,世贸部长会议期间,各国媒体特别关注场外示威活动。尤其南韩农民更是各国媒体注目焦点。

  不过,这次来香港示威的一千五百名南韩农民这两天表现冷静,他们住在郊区的青年露营区,纪律表现严明,并公开表示会以和平方示表达反对开放稻米进口的立场。

  十一日先展开的会前示威活动,初步让港府松一口气,约四千多名来自各国人士以类似

嘉年华会方式表达诉求,让示威活动有一个好兆头。

  召开世贸部长会议对香港的利弊曾引起热烈讨论,军品业获得好处只是一叶知秋。但对湾仔附近的店铺、餐厅是一大灾难,由于实施严格封锁措施,湾仔宛如一座空城,有业者表示情况比SARS期间还惨。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