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专题 > 正文

吕秀莲留任民进党代主席过程神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6: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原本铁了心要辞去民进党代理主席的吕秀莲,昨天又突然取消原定行程,出现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并且接受了挽留,继续留任民进党代理主席。同时,据岛内媒体称,民进党中常会挽留吕秀莲的过程颇为神秘,而且许多绿营人士对吕秀莲态度的巨变,表示惊讶和不解。

  吕突然现身中常会 接受挽留

  据报道,吕秀莲14日上午才公开露面以“可笑至极”反击陈水扁的“不堪其扰”,之后随即传出她取消了下午所有行程,并突然现身民进党中常会。

  吕秀莲的意外现身让民进党高层吃了一惊,不过更让人惊讶还在后头,辞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职务的吕秀莲,原本铁了心坚持不接受慰留,不过经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民进党中常会之后,情势突然出现逆转,吕秀莲改变心意接受了中常委的一致挽留。

  而面对大批岛内媒体,吕秀莲只说了一句“谢谢中常委的好意”,便匆匆离去不再响应。

  同时,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民进党要角谢长廷也进一步转述中常会内容,并证实吕秀莲确实接受挽留,继续留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职务,而民进党党主席职务,原定要在元月22日进行改选,也因为中常会一致决议要提前到明年元月15日正式进行改选。

  中常会挽留吕秀莲 过程神秘

  据岛内媒体称,民进党昨天的中常会历经了近3个小时,据与会民进党中常委周清玉转述,昨天中常会讨论气氛热烈,包括谢长廷、游锡堃等民进党要角也都发了言。但是,民进党党职人员却被要求不得外界转述中常会内容,否则追究责任,使得相关常委和党职人员,异常低调禁声。

  但据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介绍,吕秀莲昨天原本计划不来,最后仍决定亲自出面请辞。李逸洋说,昨天的会议是由吕秀莲担任主席,她在会中表示,希望先讨论第一案:吕的辞职,确定辞职后,她就先行离去。不过因第一案讨论太久,接着又进行了预算案的审查。最后,中会常委才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挽留住了吕秀莲。

  吕留任绿营“立委”错愕呼诡谲多变

  短短七天的时间,吕秀莲从接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到请辞,再和陈水扁关系僵持双方隔空喊话,最后又突然改变主意接受挽留,吕秀莲的这一系列动作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而受到触动最大的,莫过于绿营人士了,据称,许多还在台“立法院”开会的绿营“立委”都惊讶不已,直说是“诡谲多变”。

  民进党的派系“正义联线”民代黄伟哲说,“吕秀莲接受挽留证明政治是诡谲多变的,这样竞选党主席我觉得不好。”

  而两度与民进党代理党主席擦身而过的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赵永清,则是有些无奈。(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