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世贸组织发展中成员呼吁发达成员兑现承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4:24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世贸组织发展中成员呼吁发达成员兑现承诺(图)

  1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继续进行大会发言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5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15日在香港继续举行,各成员的代表继续就各自关注的农业、发展等问题进行多场多边和双边磋商。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在与中国代表团团长、

商务部长薄熙来会晤时,对中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在非农和最不发达国家等相关议题上所持的立场表示赞赏,并希望中方在谈判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薄熙来向拉米详细阐述了中国对农业、服务贸易等议题的特殊关切,并强调中国作为发展中成员和新成员,其特殊和差别待遇应得到充分的认可。

  在当天的全体会议上,发展中成员和最不发达成员一致发出呼吁,敦促发达成员采取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兑现承诺以换取大会的实质性成果。

  孟加拉国商业部长阿尔塔夫·侯赛因·乔杜里代表世界50个最不发达国家,表达了参与国际贸易的强烈愿望。

  他说,开展国际贸易是这些国家迅速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捷径之一,也是他们尽快摆脱贫困的有效方法。在此过程中,他们迫切需要发达成员提供零关税、无配额的市场准入,同时这种准入应该适用于任何产品,并且是“安全的,可以预见的”。

  与此同时,发展中成员的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发达成员能够履行其在非农产品市场准入和推动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做出的承诺。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