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高捷弊案泄密调查结果公布 主要嫌犯仅被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检调部门侦办高捷弊案过程中,外界质疑高雄检调内部有“深喉咙”,有人向案中要角陈哲男通风报信,还有人多次爆料给“立委”及媒体。经过彻查,台湾“调查局”昨天证实查出五名高雄市调处人员怀疑泄密,已分遭调职、函送等惩处。 台湾检调部门并公布了高捷弊案泄密“深喉咙”调查结果,高雄市调处主任陈导民仅被记两小过。

  据报道,高雄市调查局长叶盛茂特别指派政风室主任吴春丽南下调查,先于今年11月中旬访谈高雄市调处相关人员7人,11月下旬再访谈该处人员4人,12月中旬再访谈两人。在此过程中有6人自愿接受测谎,调查局昨天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局指出,高雄市调处主任陈导民虽非高捷弊案专案调查成员,却多次使用他人行动电话,在办案期间与涉案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华磐公司总经理王彩碧的律师进行不当通联,予以记过二次处分、调整为非主管职务,暂调海员调查处高雄站工作。

  高雄市调处调查员张家铭涉嫌泄漏高捷弊案案情给媒体作为新闻报道资料来源,且不愿接受测谎,疑涉有泄密嫌疑,调查局虽未查获具体事证,但为昭公信,将把张员函送高雄地检署。

  此外,高雄市调处调查员吴典哲疑泄漏弊案监听译文内容给媒体记者,虽通过测谎反应,但通联显示媒体登载前,吴与该媒体记者联系频繁,也将函送雄检;而高雄市调处调查员白博文、黄当尧经查也确曾与民意代表有过通联,虽查无泄密事证,但也将调整职务。 (赵静)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