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高捷弊案今日再度开庭 前“交通部次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48 中国台湾网
台高捷弊案今日再度开庭前“交通部次长”受审

资料图片:周礼良是谢长廷的心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捷案继上周两度开庭之后,今日下午将再开庭,提审台当局前“交通部”次长周礼良,就其违反“公务员服务法”收受贿赂等进行审理。而明天上午,高捷案两重要涉案人陈水扁前副秘书长陈哲男、前高捷副董事长陈敏贤等也将受审。

  据报道,台检方查出,周礼良于2004年9月自高捷局长一职退休后,在同年11月转任高
捷公司顾问,其间收受陈敏贤以迂回方式由其旗下的福康基金会开立56.4万台币支票作为薪资。周礼良另于2004年12月患病住院期间,收受高捷董事长陈振荣及陈敏贤假慰问金之名,核销20万台币费用。据此,检察官依违反“公务员服务法”起诉周礼良,并请求没收其非法所得。

  周礼良对检方的指控予一直以否认,指所收受的56.4万台币支票是受委托的研究费用,并称20万台币是陈振荣和陈敏贤基于友谊给予的探病慰问金。今天下午4时20分,高雄地检署将就周礼良案开庭审理。

  此外,明天上午9时20分,高雄地检署将就陈哲男、陈敏贤、前高捷总经理赖献玉、特别助理刘克强、外劳中介公司华磐总经理严世华、王彩碧夫妇等6人被控图利、业务侵占及背信等罪嫌开庭。而23日上午9时10分,还将就泰劳暴动部分开庭审理。

  高捷案于11月21日就泰劳暴动、引进泰劳、高雄市劳工局人员渎职、违反“

公务员服务法”及捷运公办六标等5大部分侦结,并已陆续开庭审理。本月13日首度开庭,就周礼良、高雄市都发局长吴孟德、交通部代表锺善滕、陈敏贤、赖献玉等5名高捷公办六标评决小组成员,在捷运公办招标部分被控背信罪开庭;14日下午就高雄市劳工局长方来进、股长郭耿华2人被控图利等罪嫌开庭。(徐丽麟)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