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44岁怀孕 却被诊为“更年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45 北京晨报

  ■中年得子却是超生 ■丈夫怒告四家医院

  晨报讯(记者 李婧)44岁的中年妇女因头晕、心慌、高血压等症状吃了数个月治疗更年期的中药,换了四家医院久治不愈。第五家医院揭开谜底——原来是怀孕了!4斤重的老来子降生却没有给其父亲带来一点喜气儿,超生孩子户口成了难题,药水泡大的胎儿会不会受影响?这些疑问困扰着老两口。

  “从怀孕一个多月开始,我们就不停地去看病。可是,这4家诊所都说不可能是怀孕。我知道我妻子怀孕之后的第四天,孩子就生了。”昨天,李先生哭笑不得地向记者讲述了“意外得子”的经历。

  李先生的妻子满女士从去年3月开始,满女士出现了头晕、劳累、浮肿、乳房肿胀、长期闭经等症状。她先后来到白塔寺药店中医诊所、百万庄中

医院等四家医院看病,仅白塔寺药店中医诊所就去了12次。医生诊断为
更年期
综合征并且子宫下垂,应当调经治疗。医生陆续开了中药数十副。满女士家常常药味缭绕。可是,病却没有见好。满女士满腹狐疑地问过医生:“有没有可能是怀孕?”可是,坐诊的大夫经过重新号脉否定了“怀孕”说。

  一直到去年11月1日,满女士到广安门中医院就诊。经过妇科会诊,医生告诉她,她已经有足月身孕且即将生产!满女士和丈夫李先生都很惊讶,连忙转院到复兴医院。11月4日,满女士剖腹产下一个体重4斤多的男婴。经过诊断,孩子体重偏低,羊水过少。满女士为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老来意外得子,李先生却愁眉难展:两口子每月只有五六百元收入,还要负担16岁的大女儿的学费和一家的生活费。突然多了一个婴儿,日子捉襟见肘。满女士高龄产子,长期服用不对症的中药,身体虚弱。孩子是“超生”,至今也没有上户口……李先生认为,这一系列问题都是医院的误诊造成的。近日,李先生已经将这四家医院告到法院,索赔1万余元。

  昨天,记者采访了白塔寺药店中医诊所。一位梁女士称,她没有接到诉状,也没有接待过满女士。她对这样传奇的生育经历也很意外:“按说我们都有规定,凡是有怀孕症状的都要检查是否怀孕啊,应该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吧。”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