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铁路春运将发送旅客670万 每人限购票3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22 红网
湖南铁路春运将发送旅客670万每人限购票3张

广铁集团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春运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南铁路春运将发送旅客670万每人限购票3张

广铁集团副总经理胡酃酃向记者介绍情况。


  红网12月25日讯 (记者刘建 杨帆) 2006年春运即将到来,今天上午,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了解到,春运40天,湖南境内铁路将发送旅客670.5万人,同比减少13.8万人,降幅度2%。湖南境内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后(阴历初四至十八),将达到524万人,其中往广东方向达235万人,比去年春运减少6.9万人,降幅2.9%。

  据介绍,虽然今年湖南铁路春运客流量有微降,但运能与运量之间的矛盾仍然突出
。整个广铁管辖的湖南、广东、海南三省铁路,40天内将发送旅客1828万人,日均45.7万人,同比增加1.4%。据了解,春运期间,京沪、浙赣线电气化和提速改造施工大部分时间不停工,主要干线的能力非常紧张。同时,春运临客开行的需求大量增加,临客车底不足的问题依然突出。

  根据上述情况,在运力安排上,广铁更加突出了重点地区和重点干线。重点地区是节前广州、深圳、

东莞地区;节后是岳阳、长沙、衡阳、邵阳、怀化地区。重点干线是京广、京九、浙赣、湘黔线。

  湖南地区的春运主要在节后。广铁公司在节后安排了始发客车75对,其中往广东方向临客42对,往华东方向临客4对。临客开行比较集中的是岳阳、衡阳、永州、邵阳、娄底、怀化车站。其中衡阳站安排临客5对,备7对;岳阳站开5对,备1对;长沙站开4对;株洲站开1对,备1对;娄底站开2对;邵阳站开3对;耒阳站备3对;永州站开1对,备2对。衡山、祁东车站继续不安排始发临客。节后汨罗、衡山、临澧、汉寿、宁乡、澧县、麻阳、古丈、低庄、烟溪、辰溪、猛洞河、马田墟、邵东、湘乡、祁阳等17个站往广州方向的图定旅客列车和临时旅客列车均不办理客运业务。

  在春运售票方面,湖南地区客流量较大的怀化、叙浦、新化、吉首、张家界、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永州、娄底、邵阳等车站仍旧以“站外集中售票”为主、代售店以及站内窗口售票为辅的售票方式,在票额分配上坚持“限制代售点,保证主渠道”的原则。对于未集中管理的代售点开窗时间为8:00-22:00发售3天(含当天)“公共网”用途的车票。

  节后湖南地区继续开展

邮政11185订、送票和农行联网售票(衡阳地区)等业务。

  节前湖南地区车票预售期为6天(含当天)不变。节后湖南地区原则上按预售期6天(含当天)发售车票,客流高峰期,车站报广铁集团批准后,可适当缩短或延长车票预售期,并提前向社会和旅客公告。

  节前,湖南地区不得发售广东地区车票,节后,广东地区不得发售湖南地区的车票。

  为切断炒票票源,广铁集团规定,售票人员当班实行“三不”(不带寻呼机、手机、私款)制度,发现内外勾结参与倒票的人员,一律解除

劳动合同。售票窗口限售张数,每人最多不得超过3张。

  广铁还将利用客票监控和客流分析系统对客流及售票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同时对联网售票窗口进行24小时监控,发现私改窗口定义,私扣票额、超计划生成无座席、超预售期售票、违规发售异地票等行为,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今年春运期间,节前“湘军入粤”、节后“粤军入湘”作战,继续坚持异地用警,打击炒票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