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南京物价水平去年上涨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7: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记者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去年南京物价总水平保持稳定,预计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2.1左右,在年初确定的物价总水平3.5%的调控目标以内。

  据介绍,去年以来,南京市物价涨幅保持较低水平,从价格总水平走势看,呈“波浪式”。一季度因节日和严寒的气候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升幅较高,前三个月分别同比上升1.2%、4.5%和2.6%;二季度随着上年粮价翘尾因素消失等涨幅趋缓,三个月与上年同
期相比分别上升1%、1.4%和1.4%;三季度受高温和台风、连续阴雨天气等诸多季节因素的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有所回升,三个月物价水平分别比上年同期上涨1.9%、1.3%和2.2%;四季度,国庆黄金周、十运会召开等因素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小幅小涨,禽流感造成全市禽蛋类价格下滑,各种因素综合使物价指数小幅上涨。去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达到1005亿元,增长16.3%。

  相关新闻

  上月农产品价格17涨4降

  记者昨日从南京价格监测部门获悉,去年12月该市农产品价格较上月17个品种涨、4个品种下降、3个品种持平。从种类上看,蔬菜类全面上涨,粮油类、水产品价格有升有降,猪产品降。

  据了解,七种主要蔬菜价格,较上月五升一平一降。青菜、苞菜、番茄、茄子、花菜五种价格上涨,青椒价格下降,大白菜价格持平。猪产品价格与上月比升,原因是年关临近,居民腌肉、灌香肠让猪肉消费开始增长。六种主要水产品价格,与上月比白鲢、花鲢、青虾、罗氏沼虾、螃蟹五种价格上扬,虾价涨幅较大。

  元旦期间南京菜价略涨

  这个元旦由于南京餐馆生意红火,南京各农贸市场的大白菜、青菜、萝卜、花菜等蔬菜价格与年前相比整体高出3毛左右,另外,菌类价格明显上扬。

  昨天,记者从南京几个农贸市场了解到,大白菜零售价每500克1.6元左右,与年前比高出0.4元左右;青菜零售价每500克1.5元左右,比年前高出0.3元左右;花菜零售价每500克2元左右,比年前高出0.4元左右。萝卜、韭菜的零售价也涨了3毛左右。另外,各农贸市场菌类价格明显上扬,尤其是草菇零售价每500克8元左右,比前几天同质量的草菇上涨了2元左右。

  作者:孔祥宏/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