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中国购买欲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07 新世纪周刊

  对西方的销售商来说,圣诞节过去了,就意味着销售旺季的结束,而在中国,随着元旦的到来,中国的销量则呈上升 的趋势。

  在2006年中国消费者开列的单子上,包括了从手机、平板电视到房产、汽车等内容。麦肯锡调查了30个城市的 6000个家庭,结果显示,中国正在由生产驱动型的经济迅速转向了消费驱动型。麦肯锡上海公司的合伙人在调查报告中写 道:我们现在在中国看到的是,中
国以最快的速度创造了最大规模的消费群体。

  调查显示,15%的受访者计划在12个月以内购买一部手机,10%的人计划买一台台式电脑,8.5%的人计划 购买新房。各大公司要注意了,购买新房子经常是与家用电器的消费相伴发生的。71%的受访者说,在购买新房后,会更新 家里的家具和电器。

  另外,有43%的人认为“拥有一辆私家车是他们最大的梦想”,其中有2.4%的人计划在2006年实现这个梦 想。中国人想买辆汽车并不奇怪,因为,中国每1000人中有8个人有私家车,而除中国外,世界平均每千人的汽车拥有量 是104辆。

  报告显示,中国主要的购买行为不再发生在沿海大城市,而将发生在内地的小城市。2006年,10%的大城市人 口计划购买手机,而在小型城市,则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虽然,中国的消费者有强烈的购买欲望,跨国公司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中国仍然是个储蓄国家,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他 们会把收入的1/4存入银行。在2005年花费超过2004年的受访者还不到1/5。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