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上海13万张临时硬座票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0 新闻晚报

  长途客运总站增4个信息屏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春运将至,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记者昨天在总站看到,售票大厅新增的4个大型滚动显示屏也已安装完毕,滚动播出班线发车
信息、班车到站信息。

  同时,总站的预售票由预售7天改为预售15天,从本月14日开始,即可出售节前所有日期的车票,售票窗口还特设了团体预订票窗口,可以预订1月14日至1月27日节前的15天车票。

  列车退票费按20%收取

  □记者 时晔

  晚报讯 据铁路部门透露,今年上海铁路局共提供20万张临客座位,加上图定的列车总共有13万张票价不上浮,减少农民工回家费用。

  根据

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今年春运期间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将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仅对部分旅客列车执行政府指导价。

  同时,春运期间退票费一律按票价的20%收取,开车前6小时可以退票,团体票则在开车前48小时退票,2元以下票价不收取退票费。

  公交退卡点激活“睡眠卡”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

公共交通卡销售的旺季。记者从沪上最大的两家销售点强生、大众公交卡代销点了解到,今年交通卡的销售依然火红,与往年不同的是,往年普通卡“一卡难求”的情况有所缓解,而新上市的生肖狗纪念卡却一度出现了脱销。

  大众票务中心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节是一月份,所以今年公共交通卡旺销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从元旦前几天开始,公交卡的销量就开始上升,目前日销量已达到1万多张,创下了历史新高,特别是普通卡的供应基本正常,未出现大脱销的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普通卡紧俏之所以有所缓解,一是因为在地铁沿线新增了10个退卡点,大大方便了市民退卡,激活了不少睡眠卡,从而加快了“空卡”的周转;二是卡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作了新卡投放市场;三是生肖狗纪念卡比较好销,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普通卡的需求。

  -服务提醒

  -一种小巧玲珑的“迷你”交通卡已全新上市,卡面图案为立体形象的交通卡Logo,通体透明,线圈芯片清晰可见,大小仅为普通交通卡的2/3,与普通交通卡具有相同的使用功能,既方便又时尚,每张底卡20元,不能退卡。

  -公共交通卡公司已开通了网上余额查询系统。即日起,乘客需了解卡内余额可上网(www.sptcc.com),只需输入卡号即可查询。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