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南昌铁路发布春运票价浮动范围和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8:21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11日南昌讯(郑波 刘建宙 记者 魏传举 报道)记者今天从南昌铁路局客运部门获悉:2006年春运期间,该局将继续对部分旅客列车实行政府指导价,硬座及硬席票上下浮幅度还是与往年一样,硬座票价上浮幅度为15%,其它席别为20%。

  2006年春运自1月14日开始,到2月22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了解,南昌铁路局作为全国铁路节后运输重点地区之一,客流逐步增长,运能紧张状况将更为突出
,此次南昌铁路局旅客列车票价浮动的范围分为本局管内、本局福建省始发外局、本局除福建省外始发外局和本局跨局始发等几个层面:

  南昌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节前上浮的日期为元月21日~27日,共7天,节后上浮的日期为2月3日~15日,共13天。

  南昌铁路局福建省内始发到北京、郑州、上海、武汉、成都局、广铁集团公司的直通旅客列车节前上浮的日期为元月21日~27日,共7天;福建省内始发到北京、郑州、武汉、上海、成都局节后上浮的日期为2月3日~15日,共13天。

  南昌铁路局(福建省除外)始发到北京、上海、济南局、武汉局、广东省的直通旅客列车节后上浮的日期为2月1日~15日,共15天。

  南昌铁路局担当的跨局始发列车潢川-深圳2013次、麻城(九江)-广州东2277次、麻城(九江)-上海西2313次节后上浮日期为2月1日~15日,共15天。

  另外,凡节后实行票价上浮的列车,在元月28日~元月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在整个春运期间,由新空折扣价恢复新空票价或新加开临客使用新型空调车底时按新空票价执行的部分列车售票,票价将不再实行上下浮。

  据了解,今年南昌铁路局计划增开临客114列,比往年增加15列,由于春运借用、新编临客车底较多,以及

铁道部按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的规定,南昌铁路局增开临客其他席别将按以下规定实行票价上浮:

  凡符合春运票价上浮时间、方向规定范围的春运临客硬卧、软座、软卧和方案外普通临客(包括新增、利用春运临客线增开的临客等)的硬卧、软座、软卧,均执行上浮票价。

  凡开行临客使用新型空调车底或普通车底变更为新型空调车底时,均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不再上浮票价。

  凡符合春运票价上浮时间、方向规定开行的临客使用混编车底时,新型空调车厢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不再上浮,普通硬卧、软座、软卧车厢执行春运上浮票价。

  此外,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购买学生票的旅客使用卧铺时,卧铺票应按规定上下浮;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购票时,比照革命伤残军人办理。

  编辑:周泽锋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