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成都铁路局春运高峰期间停开部分短途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10日专电(记者王金涛)成都铁路局将在春运高峰时期停开部分短途客车。成都铁路局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关照弱势群体。

  今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客车不足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铁路局备用客车仅能编43组,但按照加开临时客车的方案,春节前缺口达25组,春节后缺口高达58组。为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长途旅客对铁路的需求,成铁将在春节后付费向北京、乌鲁木齐、柳州、沈阳等
地的铁路部门借用客车26组。但即使如此,节前、节后车辆仍有较大缺口。

  成都铁路局副局长王明慧说,为保证直通长途临时客车的开行,成都铁路局将在节前、节后的长途客流高峰期间停运部分短途客车,主要有成都-普济、成都-资中、成都-绵阳-江油、重庆-遵义、重庆-昭通、内江-昭通、贵阳-都匀、都匀-麻尾、贵阳-遵义、昭通-六盘水等列车。他说:“希望广大短途旅客能充分理解,这是关照弱势群体、保证农民工客流顺利返回和节后务工的实际需要,也是由于铁路可使用客车总量限制造成的。”

  但王明慧又说,考虑到短途旅客在节日期间探亲访友、旅游休闲的需要,成都铁路局将在长途临客的非高峰时段,即原则上在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五期间恢复开行停运的短途列车,并在成都-攀枝花、成都-达州、贵阳-重庆等热门线路上增开部分短途临客。

  王明慧指出,以上短途客车停运和恢复开行的具体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